数据显示书豪优于贝弗利林疯狂更适合休城首发

来源:搜狐体育  2013-10-21 08:32:23
A+A- | 纠错

  北京时间10月20日消息,随着常规赛的临近,火箭队正在积极地调整状态,队内的位置竞争也日趋激烈,尤其是球队的控卫之争表现得更加明显,林书豪与贝弗利谁更适合火箭的首发控卫?这一话题引起了广泛的讨论,在火箭的球迷论坛里,就有资深球迷,整理出了两人的数据,对两人进行了详细的比较。而数据显示,林书豪优于贝弗利,因此林疯狂更适合担任休城首发控卫。

  1.林书豪与贝弗利谁更适合球队?

  数据显示,每36分钟的时间里,当林书豪在场时,球队的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更高一些,球队也能得到更高的分数。而且从投篮分布情况来看,林书豪在场上,球队在内线的出手会增加10%。

  而当贝弗利在场时,三分球命中率变低,但进攻篮板数增加,但这似乎更得益于贝弗利个人的贡献。另外,贝弗利在场上对防守的贡献也更大。

  所以,单纯从这一方面比较,也许很难使两人分出高下,正如火箭总经理莫雷所说,两人可谓旗鼓相当。

  2.林书豪与贝弗利谁更适合詹姆斯-哈登?

  根据球迷统计的数据,与贝弗利搭档时,哈登的投篮命中率比跟林书豪搭档时几乎下降了10%,三分命中率也下降了7%。但与此同时,他的出手次数、三分出手、罚球次数却比跟林书豪搭档时明显增多,出手次数增加了30%,罚球次数增加75%。这意味着哈登在跟贝弗利搭档时,打得十分艰难,效率比较低下。

  从投篮分布情况来看,哈登与贝弗利搭档,内线出手命中率下降10%,内线出手也显著减少,而命中率并不高的三分出手却增加不少,因此效率降低也就不可避免。

  但为何哈登与贝弗利搭档,能得到比跟林书豪搭档时更多的分数,原因就在于出手次数的增加。与贝弗利搭档,哈登平均每36分钟出手20次,与林书豪搭档只有15次。

  3.贝弗利更“适合”哈登来提升自己的数据

  与林书豪搭档,哈登出手占全队的25%,命中率与球队的整体命中率基本一致,但三分球命中率要高于球队整体三分球命中率。

  与贝弗利搭档,虽然哈登命中率明显低于球队整体命中率,但出手却显著增加,占到了全队的31%。

  所以,与林书豪相比,贝弗利也许更能满足哈登自我表演的私欲,因为与贝弗利搭档,他可以获得更多的出手次数,刷出更好看的数据。但很明显,与林书豪搭档,哈登才能打得更高效,虽然他的出手次数和数据都会低于跟贝弗利搭档时的表现。

  从上面的各项数据,我们可以明显地看出,林书豪要优于贝弗利,与林书豪搭档,哈登的效率和球队整体的效率都更高,而且林书豪个人能力也明显高于贝弗利,在上赛季哈登贡献40+的多场比赛中,林书豪也同时打出了20+的数据,而且新赛季林书豪三分能力加强,只要保持健康,他仍然拥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因此,很明显,林书豪才更适合担任火箭的首发控卫。

  (艾玛)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