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社会新闻 正文

47岁护工迎娶24岁脑瘫新娘 本周日将举行婚礼

2013-10-18 14:22:46  来源:齐鲁晚报  []

  在两人的婚房,老姜正体贴地照顾着丽美。

  10月16日,无论是对于已经47岁、身体有些残疾的姜玉清,还是对24岁的脑瘫患者张丽美来说,都是他们一生中很重要的一天。因为在这一天,他们如愿领到了结婚证,并准备20日在莱阳市爱心老人护理中心举办婚礼。

  10月17日,莱阳市爱心老人护理中心一片喜气洋洋。两天后,护理中心业余护工姜玉清和被护理对象张丽美将在这里举行婚礼。

  说起两人的故事,还得从两年前说起。今年47岁的姜玉清因身体有些残疾,5年前来到爱心老年护理中心,一方面得到照顾,另一方面也尽其所能帮助照顾一下老人。

  2011年6月,因养母去世,养父一人照顾不便,今年24岁的脑瘫患者张丽美被送到爱心老年护理中心接受免费护理。丽美身形较大,女护工照顾起来十分吃力,于是护理中心的罗院长喊来姜玉清帮忙,这是两人第一次见面。

  让罗院长吃惊的是,姜玉清把丽美照顾得细致入微,丝毫不比专业护工差。“老姜对丽美百依百顺,无论丽美提出什么要求,老姜都会尽量满足她。”罗院长说,没过多久,她看出两人互有好感。开始丽美称呼老姜为叔,后来改口叫哥,再后来完全依赖老姜。每当丽美有需要,其他护工去都不行,只有老姜出马才行。

  一年多的照顾,原本以为一切会顺顺利利,不想却遭遇困难。“起初双方家长都不是很同意。”罗院长说,“因为丽美生活不能自理,老姜的父亲担心照顾丽美会连累老姜,毕竟老姜的状况也不容乐观。”

  其他人的不解和议论也让姜玉清有些吃不消,“我和丽美的感情没问题,但社会给予的压力让我喘不过气。”终于有一天,姜玉清提出分手,但被丽美一口拒绝,“我不和你分开,除了你我不找别人。”

  在罗院长的努力下,双方家长的态度缓和。10月16日,罗院长的儿子开车,送老姜和丽美到民政局登记,“丽美不能站立,工作人员来到楼下为他们拍照。”罗院长的儿子说,两人的结婚照没下车就搞定了,很有意义。

  姜玉清和张丽美的婚礼将于本周日,在莱阳市爱心老年护理中心举行,想送去祝福或者想帮助他们的热心人可到现场参加。(杨薪薪)

责任编辑:郭建
分享烟台新鲜事,上17路论坛!
相关新闻
  • 推荐:
  • 网上民声网上民声
  • 网上问法网上问法
  • 爱心无限爱心无限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