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科教文体 正文

舞台剧《粉墨春秋》将在烟台大剧院上演(图)

2013-10-17 17:52:18  来源:胶东在线  []
舞台剧《粉墨春秋》将在烟台大剧院上演

  胶东在线网10月17日讯(记者魏琪) 由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华晋舞剧团创作演出的舞剧《粉墨春秋》将于18日、19日晚在烟台大剧院内上演。《粉墨春秋》以山西的戏曲艺术为依托,讲述了一段戏和人生的故事,是该团继舞剧《一把酸枣》之后的又一舞台力作。

  清末民初,北方喜福顺戏班被封,班主把燕儿托付给三师弟后,含冤离开了人世。戏班子散伙之后,三师弟从猴子的姿态里产生顿悟,一番勤学苦练之后,学猴戏如痴如醉,扮猴王潇洒威武,创造了美猴王的新武生戏路,大获成功。欣赏此剧,整个剧情可谓是粉墨春秋,情深意长。记者发现,《粉墨春秋》虽是舞剧,却把大量的戏曲元素加入舞蹈表演当中。

  据介绍,《粉墨春秋》由《霸王别姬》编剧李碧华创作,八次央视春晚舞蹈总监、国家一级编导邢时苗倾力打造,该剧全国演出60余场,还曾作为中国、澳大利亚两国政府举办的“中国文化年”活动的闭幕式压轴大戏在悉尼歌剧院演出四场,成为首部登陆悉尼歌剧院歌剧厅的中国舞剧。余秋雨、冯双白等文化名人也力挺称“《粉墨春秋》是当代艺术精品”。

  舞剧《粉墨春秋》是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华晋舞剧团演出的一部大型原创舞剧。是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华晋舞剧团继成功打造精品舞剧《一把酸枣》后,主动承担的又一项山西省重点文化项目。

  舞剧于2011年11月在北京首演,已经在国家大剧院、上海大剧院、保利剧院、山西大剧院、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新加坡嘉龙剧院等国内外剧场演出100多场。2012年3月7日—10日,舞剧《粉墨春秋》作为国家大剧院新春演出季重点剧目在中国最高艺术殿堂为全国两会代表演出。

  2012年12月,舞剧《粉墨春秋》被山西省文化厅评为第三届山西十大文化品牌。2013年舞剧又喜获四项大奖,被文化部和财政部共同评定为2011--2012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年度资助剧目”;在“向党的十八大献礼”山西省文化艺术精品晋京展演活动中被山西省文化厅评为“优秀剧目”;被山西省委宣传部评为山西省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并获得首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突出贡献奖”。舞剧提高了山西的影响力,展示了三晋文化软实力,宣传了中国传统文化精髓。为中国文化走出去战略做出了突出贡献。

责任编辑:魏琪
分享烟台新鲜事,上17路论坛!
相关新闻
  • 推荐:
  • 网上民声网上民声
  • 网上问法网上问法
  • 爱心无限爱心无限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