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新季面临生涯转折 立足火箭需学会一绝技

来源:搜狐体育  2013-10-17 14:44:21
A+A- | 纠错
林书豪必须在"接球就投"方面提高自己

  北京时间10月17日,美国著名篮球专家约翰-威麦斯撰文指出,新赛季对于林书豪来说,是一个生死存亡的生涯节点。在他看来,林书豪要想在火箭立足,必须在“接球就投”方面提高自己。编译如下:

  “林疯狂”已经远去,我们只能在纪录片里重温林书豪昔日的经典。如今,他在休斯顿面临着很大的压力,因为伤病、化学反应和投篮等问题,林书豪上赛季一度陷入了挣扎。可以想见,接下来的赛季,林书豪将走进职业生涯的十字路口,要么成功,要么毁灭。

  他的现行合同,平均年薪高达800万美元。如果林书豪要想躲过“高薪低能”的批判,那必须拿出更好的适应性,尽力的融入球队并打出高效率——毋庸置疑,抱怨客观因素是没有用的。

  当年在尼克斯,林书豪之所以能打出疯狂表现,最大原因是他拥有无限的控球权,且在进攻端非常自由,德安东尼给足了他机会。但到了火箭后,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哈登才是球队真正的进攻组织者。只要他在场上,“大胡子”几乎霸占了火箭每次进攻的组织权利。

  当然,林书豪上赛季也有亮点,当哈登状态不佳或者下场休息时,林书豪便能获得更多的触球机会,如此他便能发光发热。常规赛是个漫长的旅途,所以林书豪主要时刻做好准备,总是会获得机会的。

  而且,有霍华德在,林书豪肯定能获得打挡拆的机会,这无疑是他所擅长的。

  从整体上看,林书豪要想真正适应新火箭,那必须改变自己的打球方式,特别是进攻方式。既然他无法获得太多的控球权,那就该提高自己“接球就投”的能力。如果他在这个环节上能保持极高的命中率,那将会极大的提升自己的球队地位。

  相反,如果他不能在这方面取得突破,那外界对他的质疑声将会更猛烈。事实上,他的持球进攻效率并不是很突出,只能算是中规中矩,上赛季出场效率值为14.94,这便是个很好的证明。

  可以想见,如果林书豪接下来不能丰富自己的球技,那他将会沦为一名角色球员。内特-罗宾逊便是个很好的例子,他充满激情和斗志,也有两把刷子,但他永远无法成为冲击总冠军球队的支柱和核心。

  (清河村)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