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艺节”演交会86个项目签约逾9亿元

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3-10-14 12:05:38
A+A- | 纠错
原标题:“十艺节”演交会86个项目签约逾9亿元

  芭蕾舞《小美人鱼》、杂技剧《粉墨》、音乐剧《断桥》、水墨动画《济南名泉传说》……10月12日,“十艺节”演艺产品交易会16个重点演艺项目签约仪式在济南举办。文化部部长蔡武,山东省省长郭树清,文化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王铁,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守刚等,以及150余位参展商、演艺机构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董伟在签约仪式上说,本届演交会在‘十艺节’组委会精心组织下,本着专业化、标准化要求,针对演艺产品的市场地位和产业特点实施分类布展,全方位展示了国内外演艺业的最新发展成果,同时也为各类优秀艺术演出项目和演艺经纪机构提供了展示和交易平台。希望各方通过深入的合作,推动更好更多的优秀演艺剧目进入市场、服务人民。

  记者在签约现场获悉,山东省兖州市政府重点推出的大型旅游演艺项目《菩提东行》与山水盛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签约金额达1.2亿元,是当天现场签约金额最大的一笔。此外,北京龙视大羽华裳国际文化传媒公司的大型戏曲服饰意象剧《大羽华裳》与美国、澳大利亚、意大利和我国台湾演艺总工会签约金额为7000万元;山东演艺集团与中国国际演出剧院联盟、北京联艺环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约金额达1800万元;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与英国阿姆斯特朗经纪有限公司等达成金额1407万元的演出合作;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的芭蕾舞系列剧与中央芭蕾舞团签约金额为1320万元。

  为推动艺术走向市场,从2010年“九艺节”开始,中国艺术节增加了演出产品交易会内容。据统计,“十艺节”演交会吸引国内外600多个演艺机构近2000个剧(节)目参展推介,共有86个演艺项目达成合作,签约金额达9.02亿元,项目涵盖文化旅游、演艺、芭蕾舞、音乐剧、杂技剧、儿童剧、动漫等多个门类。(记者 程竹)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