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窃团伙代号联络防出卖 拉二胡艺人竟是偷车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9-27 19:14:43
A+A- | 纠错
  中新网徐州9月27日电(拾冠之 卢颖杰)为了预防不被成员出卖,一支5人组的偷车贼相互不留真实姓名,仅用代号进行联络,其中一人甚至伪装成拉二胡的街头艺人掩饰身份。9月27日,徐州大郭庄派出所对外介绍,该盗窃电动车团伙贼流窜至徐州云龙区,泉山区、鼓楼区、铜山区,疯狂作案80多次,涉案价值20多万元。 

  今年7月中旬的一天,大郭庄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发现,一名中年男子推着电动车吃力地前行,在车锁位置有明显被撬痕迹,形迹很可疑。当民警准备盘查时,不远处的另一男子看到这种情景,拔腿就跑。随后,民警把推车嫌疑人余俊带到派出所进行调查,审讯过程中,余俊对自己偷盗电动车的行为供认不讳。

  据介绍,仅余俊一人牵涉的偷盗行为多达30多起,而那名逃跑人员则是自己的伙伴小张,长期合作以来,由于该团伙成员都不用自己的真实姓名而是直呼代号,所以对各自的身份情况不是了解,能够预防不被他人出卖。根据余俊简单描述其他四人的体貌特征,警方最终锁定了嫌疑人员,逐渐摸清他们的作案规律。值得一提的是,嫌疑人任斌在偷盗过程中经常伪装成街头艺人,肩背一个黑色二胡包四处流窜。

  “他经常在徐州云龙湖周边出没,路人多的时候就拉二胡即兴表演,没有人了便迅速下手偷车。”办案民警鄢川涵介绍说,大家连续多天在云龙湖周边巡逻,很快就将伪装成街头艺人的任斌抓获,接下来,其他三人相继落网。经查,该团伙分工明确,在每次盗窃过程中均有人负责偷盗、望风、销赃。像嫌疑人胡凯是负责收购赃车,由于嫌弃成员余俊、郑楠、任斌偷来的电动车成色不好,与三人发生冲突,自己索性也加入了偷盗队列。

  目前,徐州警方已缴获30多辆被盗电动车。经查,该偷盗团伙主要在徐州市区各大商场、公园附近作案,偷盗成功后由胡凯和任斌负责销赃,以200至400元低价出售。9月27日,5名嫌疑人均被依法批捕。(文中嫌疑人为化名)(完)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