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为保时捷办“葬礼” 称维权无果只为讨说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9-26 08:08:28
A+A- | 纠错

  中新网9月26日电近日发生在湖南的为保时捷办“葬礼”维权活动成为各媒体讨论的焦点。有媒体报道,9月21日上午,湖南省长沙市中南汽车城,一位保时捷卡宴车主在“星利捷”保时捷4S店的门口布置起了灵堂,在多次维权未果后,他决定为那台差点夺走他生命的保时捷卡宴越野车举办一场葬礼。

  据了解,5个月前,车主郝钢驾驶自己在长沙保时捷星利捷4s店购买的保时捷卡宴Turbo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突然熄火,进而引发交通事故,后相关司法鉴定报告和事故认定书显示,交通事故是由于郝钢的卡宴Turbo存在隐患造成的,但保时捷方对此结论予以否认,由此产生的分歧在之内亦未能解决。无奈之下,车主郝钢通过举办“葬礼”的方式来表达对保时捷的不满。

  保时捷车主:保时捷拒不承担责任办葬礼维权只为讨说法

  郝钢在接受中新网汽车频道采访时介绍:在今年其驾车发生事故后,保时捷中国派的技术经理何彦、湖南大学司法鉴定中心三名专家、长沙保时捷4S店两名技工、车主等共同参与下,对事故车辆进行了检测,最终得出结果是“由于在碰撞事故发生前发动机因故障已熄火,使制动、转向系统的增力作用消失,从而使行驶安全性下降,引发此次交通事故”。同时,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谭邵大队的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也出台“郝钢驾驶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的机动车,是造成此次事故的根本原因,负此次事故全部责任。”郝钢同时提供了检测报告和事故认定书的扫描件。

  郝钢还介绍到:在鉴定报告出来后保时捷中国和保时捷长沙中心一直拒不承认鉴定结果,同时对还湖南大学司法鉴定中心和交警队的资质产生质疑。郝钢称:“保时捷方还要求指定的第三方检测机构重新检测,但是他们连湖南大学司法鉴定中心的资质都质疑,找来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就一定有资质?”

  郝钢还解释:“双方僵持数月后,只能出此下策,做“葬礼”仅是希望通过媒体来关注,目前我还没有提出任何赔偿要求,只要求保时捷承认车有缺陷。因为发动机熄火问题不仅我的车,网上已经有很多类似案例了,希望保时捷重视所有消费者的权益,而不是遇到问题以傲慢的态度故意回避!”

  长沙保时捷中心拒承认检测结果称仅是“纯粹交通事故”

  长沙保时捷中心市场部门人员在接受中新网汽车频道采访时表示:保时捷方对车主委托的鉴定单位出具的结论不能认同,同时对检测报告中的部分细节存在质疑。此前保时捷中国曾派技术人员对此报告进行分析,根据事故现场的证据及车辆存储的数据判断这是一起纯粹的交通事故。

  因此长沙保时捷中心称:希望与车主协商,寻找一家双方认可并具有专业鉴定能力的鉴定机构进行再次检测。但是客户郝钢拒绝与长沙保时捷中心沟通,并在车辆上贴了封条,停于该店。

  当记者问及“葬礼维权”当天的情况细节,以及针对郝刚的车下一步处理和进展时,保时捷长沙中心未做出任何回应。(中新网汽车频道)

初审:邹少菲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