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联大演讲 批评美国监控计划违反国际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9-25 08:24:46
A+A- | 纠错
 

  中新网9月25日电据外媒报道,第68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于当地时间9月2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巴西总统罗塞夫在联合国大会上演讲时,批评美国的监控计划违反国家间友好关系和国际法原则。

  罗塞夫称,巴西将建议设立具国际效力的网络公民标竿,确保网络自由、中立性、普及化与使用者的隐私权。

  罗塞夫表示,是时候建立方法避免透过监侦、破坏、攻击其他国家计算机系统,将网络空间变成作战武器。

  她指出,巴西与邻国和平相处已逾140年,美国政府称监侦行动的目的是打击恐怖主义的说词,不能服众;巴西懂得自我保护,绝不会包庇恐怖分子团体。

  此前媒体曝出,美国曾对罗塞夫及巴西公民的信息进行秘密监控,罗塞夫因此延后了原定今年10月对美国的访问。

  批评完美国后,罗塞夫话锋转向巴西内政,指称其政府大幅降低儿童死亡率,在短短2年内让2200万人脱离赤贫。

  罗塞夫指出,巴西国会已通过立法,将石油权利金用于投资教育(75%)与医疗卫生(25%)。她说:“贫穷不是只有发展中国家才有的问题,保护环境也不是克服贫穷后才需达成的目标。”

  她呼吁以外交方式解决叙利亚内战问题,虽然她谴责使用化学武器是“罪大恶极”和“不可接受”的行为,但排除以美国为首的部分西方国家进行军事干预。

 

初审:邹少菲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