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抓获重大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10名涉案5亿

来源:人民网  2013-09-25 08:05:30
A+A- | 纠错

  人民网北京9月24日电(曹少年)据公安部网站消息,近期,在我外交部门和马来西亚等国执法部门的大力协助下,公安部部署开展赴马来西亚缉捕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集中行动,共抓获遣返10名重大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额累计近5亿元。目前,10名被缉捕回国的重大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已被移交至涉案地公安机关,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近年来,公安机关不断加强国际执法合作,完善协作机制,在缉捕外逃犯罪嫌疑人方面取得显著成效。针对当前我国经济犯罪嫌疑人潜逃境外的整体形势和地域分布特点,公安部会同外交等部门精心筹划、周密部署,发起了针对逃匿在马来西亚的中国籍经济犯罪嫌疑人的集中缉捕行动。公安部专门成立指挥部,部领导直接指挥协调,从全国公安机关选调精兵强将组建前方工作组赴马来西亚等国开展境外抓捕工作。参战民警不辞辛劳,克服生活、语言等各方面的困难,在我驻马使馆和马来西亚执法部门的大力支持协助下,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

  近日,前方工作组织集中收网行动,先后在马来西亚抓获涉嫌诈骗犯罪潜逃长达13年之久的辽宁逃犯李某、边某,涉嫌贷款诈骗3.5亿元的河北逃犯李某,涉嫌骗取国家出口退税的江苏逃犯张某等8人,在泰国、菲律宾分别抓获从马来西亚潜逃而来的山东逃犯刘某、甘肃逃犯张某。10名重大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均被遣返回国。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境外集中缉捕行动充分展示了国际执法合作的成效,表明了中国警方境外追逃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公安机关将不断深化国际执法合作,深入开展境外追逃工作。任何企图逃避法律制裁的犯罪嫌疑人,无论潜逃到哪里,公安机关都有信心有能力将其缉捕归案并绳之以法。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