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邻居怀疑偷2000元 16岁男孩喝农药自杀(图)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3-09-24 16:14:17
A+A- | 纠错
 

  昨日下午,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重症监护病房内,身体虚弱的小成(化名)在接受治疗,姨妈为了帮他降温,特意买来“冰棍”放在腋下。 16岁的小成因之前喝了农药,被送到医院救治。北国网、辽沈晚报首席记者查金辉摄

  家属:“这孩子确实有小偷小摸的坏习惯”,但这次“孩子肯定地说没偷”

  丢钱邻居:“并未多次去讨要失款”,也从未说过“上街一次,打你一次”

  一瓶用来除草的农药,差点夺去16岁男孩小成(化名)的生命。

  小成的家属认为,孩子轻生与被怀疑偷钱有关。

  而丢钱的邻居称,丢钱的事情早已不再追究,并未多次讨要。

  男孩已接多次病危通知

  医生介绍,孩子喝的“百草枯”是一种没有解药的农药,平时用来去除杂草,含有剧毒。小成口服了50至100毫升的“百草枯”,理论上已经达到致死量。

  昨日中午,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重症监护病房中,小成躺在病床上仍在发着高烧。大姨马秀玲已经在床边看护了7天。为了给小成降温,马秀玲买了冰棍夹在小成的腋下。

  背着孩子,马秀玲告诉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医院已经多次给小成下了病危通知书,“孩子弄成这样,可咋办呀。”马秀玲掉下眼泪。

  9月17日,随着救护车的鸣笛声,小成被紧急从辽阳灯塔市中心医院送到了盛京医院的急诊室。

  马秀玲回忆,当天上午,她去妹妹家串门,孩子还好好的,“我去邻居家,孩子姥姥追过来说孩子喝药了。”

  马秀玲赶紧向妹妹家跑去,半路就遇到了小成,“嘴上全是农药,脸色发青,衣服上也是农药。”

  马秀玲赶紧抠外甥的嘴,又使劲按压腹部,“当场就吐出来一些。”随后,小成被送到灯塔市中心医院洗胃,医生说医疗条件有限,“让赶紧往沈阳转院。”

  当日下午2时许,小成被急救车送到盛京医院。医生介绍,孩子喝的“百草枯”是一种没有解药的农药,平时用来去除杂草,含有剧毒。小成口服了50至100毫升的“百草枯”,理论上已经达到致死量。虽然经过抢救,但小成仍处于危险阶段,需要继续观察。而且,小成的肝肾功能都已受到损伤。

  家属:孩子是被邻居吓的

  “邻居三天两头来闹,就说钱是孩子偷的。 ”

  “孩子一个多月都没敢出家门。出去上茅房都是跑着去跑着回来。 ”

  经过抢救,小成在病床上苏醒。拽着外甥的手,马秀玲问孩子为啥这么傻。

  马秀玲说,苏醒后的小成拽着自己的手说受不了了,“他说死了就解脱了。”

  用马秀玲的话说,小成轻生的举动是因为邻居怀疑自己偷钱。

  马秀玲介绍,事情起因于今年8月24日,一户姓毕的邻居冲进小成家,指责小成偷了自己2000元钱。

  小成当时趴在炕上看电视,对此事矢口否认。随后,事情闹到了派出所。做了笔录后,小成被允许回家。

  马秀玲说,外甥小成的父亲已经过世,母亲患病多年,精神不太好,小成智力又弱,一直辍学在家,娘俩都是低保户,相依为命,平时靠小成的姥姥照顾。“这孩子确实有小偷小摸的坏习惯。”马秀玲表示,在被邻居指责偷钱后,曾经多次问孩子,“孩子每次都肯定地说没偷,所以我们选择相信孩子。”“邻居三天两头来闹,就说钱是孩子偷的。”马秀玲说,丢了钱的毕姓邻居始终认为小成偷钱的嫌疑最大,“他说,看见小成上街一次,就打他一次。”

  这使小成对这户邻居有了严重的恐惧心理,“一个多月都没敢出家门。出去上茅房都是跑着去跑着回来。”

  9月17日一早,毕姓邻居又来闹了一场。邻居离开一个小时后,小成就趁家人不注意,从屋子里的一个塑料桶找出农药,整整一瓶喝了下去。

  丢钱邻居:并未多次追讨

  “两家曾经关系非常好,互帮互助的事情也很多,孩子是太可怜了,我心里也不舒服。 ”

  昨日下午,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终于联系到丢钱的毕姓邻居。“这事情我也很想说清楚。”毕先生说,8月24日自己家中的确被偷了2000元钱,并且至今仍认为小成的嫌疑较大,“这孩子偷东西的习惯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

  但毕先生称,自己并未多次到小成家去讨要失款,尤其是小成中毒当天,“我没去过”。

  毕先生说,在8月27日或者28日,曾找到小成的多位亲属一起将事情说清楚,并表示不再追究丢钱的事情。

  毕先生强调,自己也从未说过“上街一次,打你一次”的话。

  对小成喝农药轻生的事情,毕先生表示不认为自己在整件事情上有责任,但两家曾经关系非常好,互帮互助的事情也很多,“孩子是太可怜了,我心里也不舒服。”(北国网、辽沈晚报首席记者吕洋)

 

 

初审:邹少菲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