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要求严查高校新生入学资格

来源:新华网  2013-08-30 19:49:41
A+A- | 纠错
原标题:教育部要求严查高校新生入学资格

  新华网北京8月30日电 2013年高校录取新生已陆续进校报到,教育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高校认真核实新生入学资格,及时进行学籍电子注册。

  通知要求,高校要严格按照国家招生政策规定和学籍管理规定,认真核实新生入学资格,及时发现并处理冒名顶替考试和入学、高考移民、中介欺诈招生等行为,严禁将未经省级招生部门审核录取的学生留在学校学习,杜绝任何学籍学历遗留隐患。

  通知强调,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严查超计划招生、降低标准违规指名录取学生行为,对违规或非法渠道获得录取资格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对违规招生的高等学校,视情节给予限制招生、暂停招生等处罚。对违规录取的学生,一经查实,坚决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一律不予学籍电子注册。对违规工作人员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并对有关领导实行问责。

  通知要求,高校要严格按照经省级招生部门核准的录取名册和报到入学新生名单,及时进行学籍电子注册。普通本专科学生、研究生,同一学习时段只注册一个学籍,严防重姓名重身份证号重复注册。根据新的征兵办法,及时做好入伍新生保留入学资格工作。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