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县市区新闻 > 栖霞 正文

“艾山温泉”杯栖霞市文学作品大赛圆满结束

2013-08-23 16:29:34  来源:胶东在线  []

栖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蔚蕾(左一)、青岛融基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杨林(右一)同一等奖获得者合影

栖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蔚蕾(左一)、青岛融基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杨林(右一)同一等奖获得者合影

会场

会场

合影

合影

评委在评选

评委在评选

统计

统计

  胶东在线网8月23日讯(通讯员 王强) 为更好地发挥文学作品对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推动作用,挖掘艾山温泉文化资源,打造艾山温泉文化品牌,推动栖霞旅游产业上台阶、上水平,塑造栖霞旅游文化形象,8月23日,由中共栖霞市委宣传部、栖霞市文联、栖霞市文广新局主办,栖霞市文艺创作室、栖霞市作协承办的“艾山温泉杯”文学作品大赛圆满落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蔚蕾,青岛融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杨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蔚蕾在讲话中指出,栖霞钟灵毓秀,文化底蕴丰厚。近年来,中共栖霞市委、栖霞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全市的文化建设进入了最好的发展时期。特别是今年,全市的宣传文化战线捷报频传。春天,范惠德同志创作的140万字长篇小说《孪生梦》出版发行,省作协主席张炜、副主席刘玉堂、李掖平、谭好哲等亲自出席研讨会,提升了栖霞的城市知名度;最近民间剪纸艺术家栾淑娟的作品获得泰山文艺奖三等奖,这是一个历史性突破;上个周栖霞市散文协会成立,成为全市第12个文学艺术类协会;就在本周,市委宣传部邀请栖霞籍老作家、原省作协副主席牟崇光先生创作的一部反映栖霞发展变化的纪实性文学作品《栖霞畅想》正式出版。同时今年创新性举办的群众文化艺术节,10多个重大文化活动项目,数百场文艺演出,深受人民群众喜爱。今天的艾山杯文学作品大赛更是文化和企业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合作的一次典范,意义更为深远。

  青岛融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杨林在致辞中指出,此次举办“艾山温泉”杯文艺作品大赛,旨在进一步深度挖掘艾山温泉特色文化,为栖霞旅游增加新的亮点。同时,依托艾山温泉品牌,打造独具特色的休闲度假养生旅游文化,宣传栖霞文化,艾山文化,艾山温泉文化!艾山温泉文化源远流长,这里既有杨贵妃沐浴温泉的动人故事,又有道家全真道创始人邱处机在艾山温泉传道练功的传说,更有当代名将许世友司令在艾山温泉安营扎寨英勇抗敌的历史,艾山温泉以其深厚的历史文化,高含量纯天然偏硅酸温泉和优质的服务赢得了来自海内外游客的广泛赞誉。在加强文化建设的同时,艾山温泉在硬件方面也不断的开发与改造。在不久的将来大家就可以看到一个全新的艾山温泉,这里不仅将建设热带雨林、动感温泉等娱乐设施,还将新建希尔顿逸林五星级酒店、养老度假公寓,引进国际康复体检和韩国美容整形项目,致力于把艾山温泉打造成国内一流的温泉养生旅游度假综合体。

  据了解,此次大赛的主题是“历史•传承•养生•健康”,作品要求围绕打造艾山温泉文化品牌这一主题,题材以小说、历史故事、历史传说、影视剧本等为主,以诗歌、散文为辅,字数不限。活动自5月初启动以来,得到了栖霞市广大文艺爱好者的广泛关注,踊跃投稿。期间,组委会共收到作品200余篇。

  为保证评奖的公开、公正、公平,活动组委会专门邀请了评委,对所有作品进行了认真评选,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0名。对获奖选手,艾山温泉分别颁发了证书与奖杯,并给予每人888元至8888元不等的温泉洗浴卡作为奖励。

责任编辑:刘丽君
分享烟台新鲜事,上17路论坛!
相关新闻
  • 推荐:
  • 网上民声网上民声
  • 网上问法网上问法
  • 爱心无限爱心无限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