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财经新闻 正文

烟台酒店奢华"升学宴"遇冷 合理消费理念风劲吹

2013-08-21 13:07:53  来源:胶东在线  []

  胶东在线网8月21日讯(记者 侯嘉伟 实习生 闵令凤)临近九月,各大院校即将迎来又一批入学的新生,升学宴市场也适时火热起来。然而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烟台的“升学宴”市场渐趋冷淡,学子们的感恩形式呈现多样化。

  据了解,八月份以来,烟台仍有不少酒店像往年一样推出了各种名目的“升学宴”,价位从几百元至上千元不等,而订单却没有预期中的火爆。虽然多家酒店纷纷推出打折、赠品等招数揽客,但收效甚微。“今年升学宴收益不比前几年,我们推出了很多优惠活动,眼看就要开学了,但咨询的家长并不多,若是太过冷清就要考虑放弃这块市场了。”芝罘区一家酒店负责人说道。

  随着高考结束、录取通知书的发放,“升学宴”“谢师宴”“感恩宴”在后高考时代显得格外醒目,而今年“升学宴”市场遇冷,其主要原因还是来自于许多老师和家长的抵制态度。

  近年来,网络上不时爆出“天价升学宴”的新闻,社会上对此的批评声也十分强烈,加之环保节约理念和年初以来倡议的光盘行动深入人心,奢华的“升学宴”形式逐渐被更多的消费者所摒弃。

  据悉,许多师生间的感恩宴请仍在进行,不过较之奢华的“升学宴”,不少学生选择“抱团”宴请老师,如此以来既能表达学生对老师辛勤培育的感恩,同时也是对当今社会所倡导的价值理念以及合理消费观的践行。“我们几个同学AA制,花的都是平日里积攒下来的零用钱,一起请老师吃个饭,表达一下感恩也是理所应当。”一名来自烟台三中的应届毕业生这样告诉记者。

  此外,许多新的感恩形式正取代“升学宴”,在后高考时代的师生之间走俏,学生们的贺卡留言、DIY礼物、从网上定制的礼品正逐渐成为感恩老师的主要表达形式。“我的学生们送给我一个他们自己制作的MV,里面有这几年在一起学习生活的点滴记录,最后还有他们每个人对我的祝福,很感动很有意义。”烟台开发区一学校毕老师如是说。

责任编辑:王大鹏
分享烟台新鲜事,上17路论坛!
相关新闻
  • 推荐:
  • 网上民声网上民声
  • 网上问法网上问法
  • 爱心无限爱心无限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