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各地纪念抗战胜利68周年(图)

来源:南方日报  2013-08-16 09:26:58
A+A- | 纠错
    原标题:我国各地纪念抗战胜利68周年

  据新华社北京8月15日电8月15日是纪念抗战胜利68周年,这天我国多地举办纪念活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在南京,南京大屠杀史研究专家、江苏省和南京市社会各界人士代表,以及数十位日本友好人士15日上午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和平集会,悼念南京大屠杀30万遇难者,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8周年。

  在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是全面反映抗战时期“一·二八”和“八·一三”两次重大战役的专题纪念馆。当日不到9时,宝山区教师进修学院附属中学一支学生队伍便在等候开馆。班主任陈老师说,今年的暑期实践活动包括参观宝山区的几个抗日遗址,“重头戏”则是淞沪抗战纪念馆。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退休教师何先生边看史料边说,“当年日军暴行,今天又听到日本内阁成员参拜靖国神社,为何日本就是有一些人健忘呢?”“所以我们中国人更要牢记。”一旁同为退休教师的老伴接话道。

  在云南腾冲,滇西抗战纪念馆在15日正式对外开放,大量珍贵文物记载了二战期间发生在滇西那段难以磨灭的历史,彰显了中华民族坚强不屈的精神和意志。

  在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门前,长春社会各界人士15日参加了纪念抗战胜利68周年宣誓仪式并参观展览(见图,新华社发)。来自浙江的小伙郭凯刚下火车就来到东北沦陷史陈列馆参观。“我们不会忘记战争带来的苦难,同时,我们年轻一辈一定能将革命薪火传递下去,为开拓祖国的美好未来不懈奋斗。”郭凯说。

 

  (来源:南方日报)

初审:邹少菲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