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科教文体 正文

芝罘中小学划片招生范围出炉:42所小学19所初中

2013-08-16 07:53:19  来源:胶东在线  []

  胶东在线网8月16日讯(记者 侯嘉伟)记者从芝罘区教体局获悉,日前,2013年中小学校的划片招生范围已公布,包括42所小学和19所初中学校。小学新生入学报名时间:17日至19日。

  在充分考虑到全区小学、初中的资源配置状况,小学、初中适龄儿童少年的分布需求状况基础上,芝罘区教体局研究确定了今年小学初中学区范围。与去年相比,有三所小学的招生进行了调整。一是,芝罘区北马路小学一年级不招收新生,原学区胜利路以东划归养正小学,胜利路以西、西南河以东划归道恕街小学。二是,芝水小学今年一年级停止招生,原芝水小学学区划归鼎城小学。另外,新胜小学迁至龙海小学,除龙海和原新胜小学学区外,新增加了幸港街。

  据悉,今年小学入学招生依旧遵循“就近原则”和“户、住一致”原则。芝罘区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名时,家长需出具学龄儿童及监护人户口、房产证、计划免疫证和新生入学健康体检表。学龄儿童户口与监护人户口、家庭住房房产证三者一致的,均可在学区内小学入学。

  监护人一般指父母,没有父母或者有其他特殊情况的学龄儿童,以法律规定的监护人为准。针对一些住户分离的情况,教育部门将统一进行人性化的入学安排。小学入学年龄截止到2007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名前,家长需带着孩子到县级以上医院进行查体。

  入学查体包括7个项目:1.内科常规:心、肺、肝、脾;2.眼科:视力、沙眼、结膜炎;3.口腔:牙齿、牙周;4.外科检查:头部、颈部、胸部、脊柱、四肢、皮肤、淋巴结;5.形体指标:身高、体重;6.生理功能指标:血压;7.实验室检查:结核菌素试验。其中,结核菌素试验若因医院缺乏试剂可暂时不做。

  报名前,各小学将在学区所在社区张贴相关招生简章,家长可根据要求做好相关准备。另外,需提醒初中生家长的是,如果是在近期才购房,搬入相关学区的,请在报名时带好房产交易发票,以备查证。

  在公布的学区范围中,只写有街(或路)的名称未写具体号码的表示整条街(或路)。两个号码中间加上“-”的表示自一个号码至另一个号码,例如:虹口路2-7表示自虹口路2号到虹口路7号所有号码。“*”号表示附号,“.”号为分隔符号。如未特别说明,附号与其相对应的街道号码同属一个学区范围。

  学生家长还可登录芝罘区教育网对2013年的学区划分情况进行查询。

  芝罘区42所小学划片招生表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曹凤杰
分享烟台新鲜事,上17路论坛!
相关新闻
  • 推荐:
  • 网上民声网上民声
  • 网上问法网上问法
  • 爱心无限爱心无限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