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时政要闻 正文

烟台排名第六入选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2013-08-05 11:30:57  来源:胶东在线  []

滨海广场夜景(资料图)

   胶东在线网8月5日讯(记者 李婷婷 实习生 常涛)在前不久发布的2013年“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排行榜”中,烟台以92.06的总分位列第六,据了解这是烟台第二次入选,上次的排名是第八位。

  “2013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排行榜”中所说的城市幸福感,是指城市市民主体对所在城市的认同感、归属感、安定感、满足感,以及外界人群的向往度、赞誉度。今年的再次入选表明港城人民生活水平地不断提高和创造幸福生活的信心,同时也体现了外界对烟台建设和发展的认可。

  “住在烟台是身体上安逸,心里面幸福,这可是神仙待的地方哟。”市民赵大爷告诉记者。他退休后选择在烟台儿子家养老,已经在这住了四年。

  大学生小孙向记者说:“你要问我‘你幸福吗?’我肯定说住在烟台很幸福。这叫‘山与海的情怀,你和我的烟台’。”

  近年来,烟台城市建设发展始终以人为本,不遗余力打造宜居城市,社会和谐程度提高,社会治安整体防控水平明显提升,百姓幸福感显著增强。

  2013年“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排行榜”前十为青岛、杭州、惠州、哈尔滨、南京、烟台、成都、苏州、宁波、信阳。

  2013年“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排行榜”由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及香港理工大学发布,幸福感城市评价指标由包括满足感指数、生活品质指数、生态环境指数、社会文明指数、经济福利指数等指标组成。

责任编辑:王大鹏
分享烟台新鲜事,上17路论坛!
相关新闻
  • 推荐:
  • 网上民声网上民声
  • 网上问法网上问法
  • 爱心无限爱心无限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