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县市区新闻 > 福山 正文

汽车零部件产业升级 福山区制造业奏响发展强音

2013-07-27 18:20:07  来源:胶东在线  []

  胶东在线网7月27日讯(通讯员 孙和楠 邢红)对福山来说,转调发展的根基和命脉在实体经济。做好这篇文章,关键是坚持工业的主体地位不动摇,以集群发展模式取代过去粗放发展的老路,打造先进制造业的发展新优势。近年来,在汽车零部件产业提档升级的引领下,全区制造业发展奏响了强音。

  在山东上汽变速器有限公司的车间里,工人们正在对一台新进口的热处理设备进行安装调试,这套设备属于新生产线的一部分。而这条新生产线是公司为今年要推出的新产品准备的。公司生产经理相晓光介绍说,“这款M1X变速箱的特点是结构紧凑,经济燃油性好,会在今年年底进行批量生产。产品主要出口欧洲,少量将配套国内的高档车型。”

  作为手动变速箱的发展新趋势,新生产线的上马将率先确立企业在6档变速箱领域的领军地位。而近几年,上汽变速器已先后开发投产了多个系列近20款变速器,实现了从单一的手动变速器生产到手动、自动变速器并产的飞跃,在同档次同车型的变速器配套产品中占有近20%的市场份额。

  上汽变速器的发展轨迹折射出福山区汽车零部件产业的提档升级。近年来,区里把握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在膨胀汽车零部件产业规模的同时,不断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和水平,以汽车零部件为主导的先进制造业完成增加值、利税均占全区规模以上工业的70%以上。从最初的单一线束生产,发展到如今的90多个种类为整车配套,产业效益更是年年领跑工业经济。截至目前,全区引进汽车零部件项目已建成投产121个,初步形成了汽车变速器、线束、车灯、冲压件、转向机五大产品集群。而福山区的汽车零部件产业也跻身“全省十大工业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杨胜武
分享烟台新鲜事,上17路论坛!
相关新闻
  • 推荐:
  • 网上民声网上民声
  • 网上问法网上问法
  • 爱心无限爱心无限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