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科教文体 正文

专科高招会开幕 万名考生家长现场询问招生政策

2013-07-27 14:37:19  来源:齐鲁晚报  []

  本报7月26日讯(记者刘清源)本科没戏了,上专科也有很多选择。26日上午,由本报主办、山东工商学院意大利留学独家冠名的2013山东高考招生咨询会(烟台)专科院校大联展在烟台滨海国际酒店2楼举行,共有近百家院校参展,上万名家长、考生现场咨询招生政策。

  26日上午8点多,不少心急的家长和考生已经赶到了烟台滨海国际酒店,把参加本报高招会专科高职专场的近百所院校展位围得水泄不通。

  拄着双拐参加高招会的烟台某中学的一位考生告诉记者,他原本是一名体育生,因为受伤错过了专业考试,现在只能以普通理科生的身份填报志愿,“考了420多分,不得不选择专科高职类院校。”该考生的妈妈王女士说,原来打算让儿子读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但儿子分数不够又不想出国。不想报职业学院,一般专科又没有目标,两个人比较纠结,所以想来高招会咨询一下专家。

  在现场,这位考生和母亲咨询了两家留学机构后,心里基本有了主意。“我在家和他说,社会很现实,上不了一个好学校、选不好专业都会造成终生遗憾,但孩子听不到心里去。但山工商意大利留学的招考老师很实在地分析了现状后,他终于信服了。”王女士说,再三思量后,儿子比较倾向于复读再考,对于出国学习的抗拒性也降低了很多,他说再慎重考虑几天,然后再决定到底如何选择。

  不少家长认为,本科没戏了,专科不能再出纰漏,所以带孩子一一咨询,听专家给出建议。而各高校招办人员为了能够扩大生源,也使出浑身解数,打出“本科牌”和“就业牌”等吸引考生和家长注意,介绍本校优势专业、就业前景,对考生、家长关心的问题做了详细回答。据统计,当天有上万名家长和考生到场咨询。

  

责任编辑:杨胜武
分享烟台新鲜事,上17路论坛!
相关新闻
  • 推荐:
  • 网上民声网上民声
  • 网上问法网上问法
  • 爱心无限爱心无限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