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社会新闻 正文

烟台上榜中国十大安逸城市 青岛大连也在名单中

2013-07-24 07:58:26  来源:胶东在线  []

烟台滨海路(资料图)

   胶东在线网7月24日讯(记者 李婷婷 实习生 常涛)近日,新华网盘点了中国最适合退休养老的安逸十城名单,港城烟台榜上有名,并被冠以“未来高生活品质”的标签,同时上榜的还有青岛、大连等海边城市。

  文章评价烟台为“未来城市化进程加快更加提高生活品质”,指出烟台从城市化周期的角度来看,烟台仍然处在郊区城市化与中心城区升级并存的阶段,且由于旧城改造等多方面问题,郊区城市化的速度远远高于中心城区的升级速度。但从世界城市化进程的经验来看,未来10到20年,烟台将逐步从郊区城市化阶段进入到中心城区复兴阶段。

  除此之外,青岛、大连凭借“气候宜居”、“快乐城市”也均榜上有名。文章说道:看看你所在的城市是否榜上有名吧,如果你不生活在这些地方,那么赶快考虑下今后的养老去处吧。相信这势必带动今后烟台房地产业、旅游产业等经济的发展。

  据悉,烟台先后被授予“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级环保模范城市和国家级卫生城市”、“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等荣誉称号,并作为中国唯一获奖城市,获得了“联合国最佳人居奖”。

  对于烟台上榜中国十大安逸城市,生活在烟台的人也有着自己的看法。在武汉上大学的小滕是个地道的烟台人,他告诉记者:“你完全不能理解武汉的天气有多糟糕,人到那两年皮肤都变了。我觉得单凭气候这一点烟台就能上榜,毕业后我肯定回烟台,必须的。”

  在烟台居住了五十多年的臧阿姨对记者说:“烟台开放的早,建筑讲究,中西合璧,古色古香,靠着大海,每天早上我都陪老头在滨海路上锻炼身体,怎么说,爱在烟台,难以离开啊,这是咱烟台人的骄傲。”

  在烟大上学的临沂女孩小袁谈起她对烟台上榜时的看法时说:“我刚到烟台的时候就说过,在烟台生活的时候那种感觉确实要比其他地方安心,烟台人挺好的,实实在在的感觉,适合在这安家、生活。”

  上榜的中国最安逸十大城市分别是:成都、昆明、苏州、珠海、烟台、厦门、扬州、大连、青岛、海口。

责任编辑:王大鹏
分享烟台新鲜事,上17路论坛!
相关新闻
  • 推荐:
  • 网上民声网上民声
  • 网上问法网上问法
  • 爱心无限爱心无限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