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时政要闻 正文

市委副书记孟凡利到东部新区进行调查研究

2013-07-22 23:34:08  来源:胶东在线  []

  胶东在线网消息:今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孟凡利在市领导王中、王式亮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到东部新区进行调查研究。

  孟凡利一行来到东部新区起步区,实地察看了养马岛、规划展示中心、金山湾和海洋产权交易中心、海洋经济总部基地、创业服务大厦建设工地,详细了解了工程进展情况。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孟凡利指出,东部海洋经济新区是我市蓝色经济区建设的主战场,在构建“一极领先、多极崛起”格局中肩负着重要使命。各有关方面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举全市之力把东部新区打造成为蓝色经济的引领之极、创新之极、标杆之极。

  孟凡利强调,当前东部新区正处在加快建设的关键节点上,要实现全面突破、快速崛起,首先要解放思想、提升境界,树立全球视野、世界眼光、战略思维,积极吸纳先进地区经验,激发自主创新能力,在各个方面开拓进取、争创一流。其次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把改革的红利、开放的活力、创新的动力、发展的潜力整合起来,进一步激发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第三要真抓实干、艰苦创业,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和干事创业的激情,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以务实的态度和扎实的作风开创新区建设新局面。

  孟凡利要求,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编制新区总体规划、产业布局规划,聘请国内外先进设计机构,搞好功能区定位和精细化设计,树立一流的新区标准。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坚持边规划、边建设、边配套、边完善,所有工程都要提速增效、按期完成,并确保质量安全。把招商引资作为新区建设的核心任务,瞄准世界500强和央企、民企、外企,千方百计招大引强,加大招商考核、奖惩力度,尽快引进聚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扩大新区建设融资渠道,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广泛吸引金融机构、融资平台、民间资本参与新区建设,为东部新区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责任编辑:王大鹏
分享烟台新鲜事,上17路论坛!
相关新闻
  • 推荐:
  • 网上民声网上民声
  • 网上问法网上问法
  • 爱心无限爱心无限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