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女足比赛获掌声 朝鲜球员为韩球员按摩(图)

来源:中新网  2013-07-22 15:06:18
A+A- | 纠错

  7月21日,“2013东亚杯”女足比赛韩国与朝鲜的比赛在首尔世界杯竞技场举行,图为朝鲜女足球员在胜利之后,正向观众们挥手致意。

  7月21日,“2013东亚杯”女足比赛韩国与朝鲜的比赛在首尔世界杯竞技场举行,图为韩国球员池笑然忽然腿部抽筋倒地,朝鲜球员金南熙(音)走近为她按摩脚部。

  中新网7月22日电据韩国《中央日报》22日报道,韩朝女足21日在2013东亚足球联盟(EAFF)东亚杯赛场上狭路相逢。这是朝鲜女足时隔8年后再次在首尔进行比赛,朝鲜女足以2比1赢得胜利。赛场上,两国球员均获得现场观众掌声。比赛时韩国球员池笑然忽然腿部抽筋倒地,朝鲜球员金南熙(音)还为她按摩脚部。

  据报道,此次朝鲜女足是继2005年东亚杯之后,时隔8年再次在首尔进行比赛。此前朝鲜男足在韩国进行的最后一场比赛是2009年4月的世界杯最终预选赛。

  《中央日报》称,这次在首尔的比赛“韩国表现得更为大度”。比赛之前,场内广播介绍道“下面我们向大家介绍一下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出战选手”,使用朝鲜的正式国号进行了介绍。

  大多数观众在两队有精彩表现时都会鼓掌欢呼,为两队选手们送去鼓励。与家人一起前往球场看球的李尚烨表示,看到朝鲜国旗飘扬“并未感到有什么不寻常”。她还比较说,两国球员的队服设计和发型有所不同。

  坐在赛场主席台对面2楼的“6·15共同宣言”实践韩方委员会会员、统合进步党党员等300余人用天蓝色卡片组成了朝鲜半岛旗模样的图案,每当韩朝选手进球时,他们就会喊出“我们是一体的”等口号。6500余名观众并未对他们的口号表现出太大关注。

  此外,由在日本朝鲜人总联合会30余人组成的助威团也前往球场进行助威。来自开城、现在生活在韩国的金英珠表示,“朝鲜女选手们难得来韩国进行比赛。我怀着激动的心情,特地来这里为她们助威”。

  比赛结果以朝鲜队2比1获胜。比赛结束后,朝鲜队队员向朝鲜人总联合会助威团问候致意,还走向韩国助威团“红魔”致以问候。

  朝鲜队教练金广民比赛结束后表示,“怀着歌颂祖国的心情,球队发挥了较高的精神力量,最终取得了胜利。在剩下的比赛里,我们也将怀着为祖国母亲送去快乐,报答敬爱元帅的心情,努力踢好比赛”。

  此外,赛场上的一些细节也引起人们注意。在2比1胜利之后,韩国教练尹德茹与朝鲜教练金光敏互相打招呼致意。而当韩国球员池笑然忽然腿部抽筋倒地时,朝鲜球员金南熙也走近为她按摩脚部。

初审:郭丽娟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