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登顶中国家族财富榜首 身家467亿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7-22 09:57:10
A+A- | 纠错

  昨天,《理财周报》第五次发布了“3000中国家族财富榜”,这一次首富易主,马化腾凭借467亿元身家取代梁稳根,登顶首富宝座,这也是马化腾首次登上该榜首。

  作为去年的首富,梁稳根可谓今年中国财富损失最惨重的富豪,财富暴跌近190亿元,近乎腰斩,排名也一下子跌到了第十位。而另一位互联网大佬李彦宏则凭借百度以411亿元身家名列第二。不少研究机构认为,腾讯、百度和阿里巴巴已在中国的互联网市场形成三足鼎立之势。在该榜单前10位家族中,信息技术行业占据了四席,房地产行业有三席,其余三个家族则分别在电子、交运设备和机械设备行业。

  虽然这两年房地产调控不断加码,但大型房地产企业的日子仍然不错,这也使得房地产行业的家族财富仍然是中国家族财富榜的重头戏。杨惠妍、许荣茂、许家印、吴亚军等家族财富均超过200亿元,其中杨惠妍家族以338亿元财富领衔整个房地产业。

  在财富总榜前100家族中,房地产行业家族有24个,近四分之一。(记者古晓宇)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