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参院选举民主党惨败 党首黯然称未获信赖(图)

来源:中新网  2013-07-22 08:50:37
A+A- | 纠错

    日本民主党在7月21日举行的参院选举中遭遇建党以来最惨重的失败。该党党首海江田万里当晚在记者会上紧闭双唇。(图据日本共同社)

  中新网7月22日电据共同社报道,日本第23届参院选举121个议席的改选结果22日早晨全部揭晓。自民党夺回参院第一党宝座,占据115个席位。但民主党继众院选举、东京都议会选举之后,在此次参院选举中再遭惨败。该党党首海江田万里出现在东京都千代田区的党总部计票中心时神色黯淡,就败选一事称“未能重新赢得信赖”。

  此次改选议席中,民主党议席由原来的44个骤减至17个,跌至历史最低水平。包括非改选议席在内,民主党在参院的议席数减至59个。

  共同社称,民主党虽然在2009年的众院选举中夺取政权,但却接连收回最吸人眼球的重点政策而遭到批评。海江田在谈到失败原因时言语苍白无力,称“用一句话概括就是执政太幼稚。期望变成了失望”。但他同时说“为了恢复信赖还有很长路要走,将继续努力”,表示有意继续留任。

  会场设置了张贴当选者姓名的展示板,但直到晚上11点多还是一片空白。海江田的脸上已经显得非常疲劳,声音也已嘶哑。

  在选战中临阵指挥的该党干事长细野豪志表情僵硬地说道,“虽然很严峻,但将直视这一结果。希望得到国民信任的执政党能切实拿出成果。”当被记者问及败选责任时,“全部在我干事长,(去留)将与党首商量”,说完后双唇紧闭。

初审:郭丽娟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