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科教文体 正文

烟台学生暑假忙补习 五年级也称“压力山大”

2013-07-21 16:18:39  来源:胶东在线  []
烟台学生暑假忙补习

  胶东在线网7月21日讯(实习记者 张玉雷)近日烟台市所有学校都已经进入暑假,学生们似乎可以痛痛快快得度过自己的假日,可是记者走访发现,现实并不乐观,很多学生或自愿或在家长压力下报了各种各样的补习班,暑假也开始变得紧张忙碌。

  周翔是四年级的学生,暑假过后就要升五年级,即将面对小升初的他,暑假刚开始就要上父母给他报的英语补习班,为期4个周,总共48个课时,每个课时60分钟,每天要进行一对一的补习120分钟,这48个课时总共要花费4800元。除此之外,周翔每天还要拿出1个多小时的时间做家庭作业,另外还要去武术班学习武术。

  面对这样的安排,周翔觉得可以接受,他告诉记者,进入五年级也就意味着马上要升初中,他戏称自己感觉“压力山大”,另外英语和武术一直以来是他的兴趣爱好,利用暑假时间补习一下英语,练一下武术可以使暑假更丰富一些。

  不过不是所有人都喜欢去补习班,初中学生刘允浩对自己参加补习班显得非常不情愿,他很早之前就计划着要去上海玩,而现在这个目标似乎更加遥远了。

  看着自己孩子如此不情愿,刘允浩的父母也有自己的苦衷,刘爸爸就非常无奈的表示,他也想让孩子出去放松一下,但是别人家的孩子都在上补习班,自家的如果放松就会落后。

  对于家长给孩子施加压力的现象,相关专家认为,“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说法根本就是错误的,人从一生下来就在学习,学着爬、学着跑、学着吃饭,一直到老年都在学习。在小学阶段,不要追求一百分,八九十分就很好,给孩子更多时间去从事其他活动,去休息,只要孩子身心健康,养成好习惯就很好了。

责任编辑:张玉雷
分享烟台新鲜事,上17路论坛!
相关新闻
  • 推荐:
  • 网上民声网上民声
  • 网上问法网上问法
  • 爱心无限爱心无限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