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社会新闻 正文

光鲜之下是辛酸 记烟台售楼小姐背后的故事(图)

2013-07-21 11:47:20  来源:胶东在线  []

2013烟台住博会召开(图文无关)

2013烟台住博会召开(图文无关)

  胶东在线网7月21日讯(记者 侯嘉伟)身着华丽的套装,化着精致的浓妆,签着大额合同,拿着高薪收入——这是很多人对售楼小姐的印象。近年来,随着房地产市场的不断升温,售楼小姐作为房地产交易的中坚力量,自然而然的映入人们的视野。

  2013年中国(烟台)国际住宅产业博览会于7月19日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记者在博览会现场看到,销售小姐俨然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在众多的销售小姐中,记者采访了来自某房地产公司的王小姐。王小姐向记者讲述了虽然在别人眼中光鲜亮丽,但其实背后非常不容易的生活。

  几十万元的年薪 别人看不见的辛劳

  落落大方、甜美的微笑,高挑的身材,靓丽的妆容,皮肤白如凝脂是王小姐给记者的印象,用一个词语描述就是惊艳。

  “也许别人看到的大多是我们光鲜亮丽的一面,其实做房地产销售,最大的感受是辛苦。”王小姐是某房地产的销售人员,从大学毕业到房地产行业工作已经有三年,在大学期间修的是服装设计专业,因毕业后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经熟人介绍进入这一行业。每个月1800元的底薪,按照销售额总量拿提成,业绩好的时候一个月能够赚到一两万甚至三四万,低迷的时候只能拿底薪。工资并不是每个月都及时发放,要等一个项目结束后再计算,但总体一年能拿到10万至20万元的年薪。

  工作忙的时候,王小姐要从早上八点一直站到下午都不能休息,甚至中午饭都顾不上吃,要耐心仔细的向客户介绍楼房的详细信息,对顾客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详尽解答。有时楼盘处于修建中,没有专用电梯,顾客希望去实地看楼时,王小姐只能带顾客走楼梯。脚踩10多厘米的高跟鞋,遇到二三十楼高层的客户,一天四五次爬下来,王小姐的脚都“打闪闪”。

  加班对于王小姐而言是家常便饭。一个新项目的开发有时开会到十一二点,永远以顾客的时间为标准,即使非上班时间,顾客前来看房也是随叫随到。因此,每天工作身心疲惫,有时加班到深夜,回家倒头就睡。

  王小姐说房地产行业的工作极具挑战性,一方面要熟悉房地产知识,同时要不停的进行学习、补充,对于新开发的项目以及公司的未来规划的各类信息也要做到了如指掌。另一方面,与顾客交流沟通时语言的运用,人际关系交往中不同的顾客不同的喜好,都要摸索清楚。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大鹏
分享烟台新鲜事,上17路论坛!
相关新闻
  • 推荐:
  • 网上民声网上民声
  • 网上问法网上问法
  • 爱心无限爱心无限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