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天婴儿疑被医院保温箱烤死 院方称感染

来源:中新网  2013-07-19 07:52:05
A+A- | 纠错

  【院方称孩子“因感染病故”】据最新消息,针对家属质疑孩子是因保温箱温度过高被烤致死的说法,泉州市儿童医院认为孩子因感染病故。而泉州儿童医院办公室负责人透露,预计明天(19日)上午将通报相关情况。

  中新网7月18日电针对泉州儿童医院一名出生12天婴儿疑被烫死一事,福建泉州市卫生局18日晚间在其网站发布消息称,目前,省市专家组成调查组进驻该医院开展调查,有关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7月17日下午,一名网友发布微博称,泉州儿童医院出生12天的宝宝无故死亡。微博被自称是宝宝亲戚的网友转发,并附上宝宝的遗体照片及“因为保温箱温度过高,后背的肉简直没一块好肉。”等说明。触目惊心的照片及其所怀疑的死亡原因引起众多网友的转发与关注。

  对于事件经过,泉州市卫生局介绍,7月3日,产妇杨某某入住泉州市儿童医院待产,7月6日分娩,后该患儿因“新生儿脑病”、“心肌损害”,转该院ICU住院治疗。7月17日中午死亡。因患儿家属发现尸体背部皮肤有异常,对医院的诊疗提出异议。

  泉州市卫生局称,泉州市委、市政府对此事件高度重视,明确要求彻底严查事件真相,决不护短,依照事实依法严肃处理。市卫生局立即组成调查组进驻市儿童医院开展调查。

  目前,泉州市卫生局已组织由省、市两级专家、卫生管理、纪检监察及临床、检验等人员组成的调查组进驻泉州市儿童医院,封存相关病历和患儿使用过的恒温箱等,对该患儿的救治过程及相关情况进行全面调查和认真分析。

初审:郭丽娟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