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山东依旧闷热多雨 受苏力影响较弱

来源:山东商报  2013-07-16 07:51:02
A+A- | 纠错

  最近台风“苏力”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之一,上周全省大范围降水,本周又是一周多雨时,很多人自然不自然的就会将这两次的雨和“苏力”联系起来。昨日省气象台的预报员聊起此事时表示,“台风‘苏力’集中影响山东是从今天夜间开始,而且由于较弱,到15日夜间就会结束”。记者王晓迪

  省城本周还下雨温度不低挺闷热

  近一周的时间山东省都是一种天气,每天大家都在雨中度过。连日来的降雨让全省多地都在凉爽惬意中入伏。就拿省城来说,从上周二的凌晨开始就一直在下雨,但是由于这雨断断续续的没下透,所以前期还是比较闷热,但从周四开始温度降了下来,天儿也凉快了。周六更是下了整整一天的雨,以至于昨儿早上还下起了大雾,早上7:00左右市区、平阴、长清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局部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为此济南市气象台在早上7:10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不过随着太阳慢慢升高,能见度有所改善,因此昨天上午气象台将预警解除。昨儿中午开始,天空就慢慢放晴了,温度随之升高,连日来的“空调天”也宣告结束。

  本周省城的天气依旧以雨为主,虽有雨但可能不会那么凉快。具体来看,周一,阴有雷雨或阵雨,雷雨时阵风7级,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29℃左右。周二,继续阴有小到中雨转多云,气温25~31℃。高温30℃以上,相对湿度大,想不闷热都难。17日多云,气温回升。18~19日多云转阴有雷阵雨,雷雨时阵风7级,气温下降。20日多云到阴,气温回升。

  苏力影响较弱今夜就能结束

  从全省来看,本周降水较多,受降水影响气温变化幅度较小。又是一周多雨时,大家都在考虑会不会和台风“苏力”有点关系?据天气预报员说,的确有关系,而且在它的影响下会产生弱降水,影响主要集中在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到15日夜间随着新的降水系统的到来,台风的影响就会结束。接下来我们看看本周全省的天气,周一阴有雷雨或阵雨。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1℃左右,沿海地区27℃左右。明天全省天气阴有小到中雨。最高气温:内陆地区29℃左右,沿海地区26℃左右。17日全省天气多云。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2℃左右,沿海地区27℃左右。18日到19日鲁西北、鲁中和鲁西南地区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

初审:邹少菲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