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社会新闻 正文

烟台首例强制医疗案宣判 患病女子被判强制医疗

2013-07-15 14:41:06  来源:齐鲁晚报  []

  3月份,新闻曾以《患精神分裂,被强制医疗》为题,报道过蓬莱一女子何某精神疾病复发时棒击家人被立案审理一事。日前该案正式宣判,女子被判强制医疗,这也是烟台首例强制医疗审结案件。

  女子何某为何睡梦中突然起床棒击家人?在蓬莱法院法官和何某的援助律师欧光军的帮助下,记者还原了案发现场。

  蓬莱女子何某受精神方面的疾病困扰,认为丈夫和儿子对自己关心不够,产生了被迫害妄想,进而心存怨恨起了杀意。去年8月7日下午,在疾病的影响下,何某产生了将丈夫和儿子杀死后自杀的念头,于是准备好铁棒和农药。8日凌晨,睡梦中何某突然坐起,在床下不断翻找出事先准备好的铁棒。

  当时,何某的丈夫和儿子都在熟睡中,对她的所有动作,没有一丝察觉。找了两分钟,何某拿出铁棒站了起来,分别向着丈夫和儿子的头部猛击……

  由于头部受到重创,何某的丈夫当场昏迷,而突如其来的痛感却让儿子从睡梦中疼醒,看到母亲正高举铁棒欲打下来,他立刻夺过铁棒制止了母亲,将父亲送往当地医院治疗。

  经检查,何某丈夫头部受到击打造成颅骨骨折,经法医鉴定为轻伤。儿子虽被打但伤势较轻,并无大碍。

  因为不能容忍自己的所作所为,事发后何某还是拿出备好的农药想服毒自杀,幸好被及时发现救了下来。

  事后,蓬莱市公安局以何某涉嫌故意杀人罪向蓬莱市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

  由于何某家庭经济条件困难,蓬莱市法律援助中心指派山东仙阁律师事务所律师欧光军为其代理案件。

  案件审理过程中,经烟台精神疾病司法鉴定所司法鉴定,何某患精神分裂症,作案时处于患病期,直接受被害妄想支配,丧失实质性辨认能力,对本案无刑事责任能力,但有继续危害社会的可能。

    日前,蓬莱法院审结了这起夜伤家人的案件,对何某作出强制医疗决定。据了解,这是自《刑事诉讼法》修改以来,蓬莱法院审结的首例强制医疗案件,也是烟台首例强制医疗审结案件。(王晏坤 旷翔宇 刘金林) 

责任编辑:郭建
分享烟台新鲜事,上17路论坛!
相关新闻
  • 推荐:
  • 网上民声网上民声
  • 网上问法网上问法
  • 爱心无限爱心无限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