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斯诺登陷入财政困境 泄密前无长期打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14 21:31:19
A+A- | 纠错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美国监控项目泄密者斯诺登目前可能正处于财政困境中。在离开夏威夷前往香港之前,斯诺登是美国政府防务承包商博思艾伦公司的雇员,年薪据报是1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3.7万元),不过这也不过是从莫斯科飞到其最终避难国的包机费用的一半多点。而目前正困于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中转区的他没有任何收入。当然他可能从支持者那里筹到一些资金,但他的主要支持力量维基解密网站当前也面临严重的财政问题,该网站还要承担其创办人阿桑奇的法律费用。

  7月12日,斯诺登在莫斯科与俄罗斯和国际人权组织代表及知名律师会面时表示,希望留在俄罗斯,请求法律人士帮助他获得在俄政治避难地位。而之前委内瑞拉、尼加拉瓜和玻利维亚已经表示愿意为他提供庇护。对此,安全分析师派克指出,委内瑞拉不可能一直与美国保持敌对的关系,两国关系可能在未来某个时间发生转变,而那时美国驻委内瑞拉大使将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向对方要斯诺登,委内瑞拉多半会把斯诺登交出去。所以派克认为,斯诺登泄密前可能没有做好长期打算,只是图一时的轰动。

初审:侯嘉伟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