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科教文体 正文

烟台国际葡萄酒博览会明天开馆 盘点五大"亮点"

2013-07-04 17:41:28  来源:胶东在线  []
第七届烟台国际葡萄酒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第七届烟台国际葡萄酒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第七届烟台国际葡萄酒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第七届烟台国际葡萄酒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胶东在线网7月4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于慧莉)记者从第七届烟台国际葡萄酒博览会新闻发布会获悉,由国际葡萄及葡萄酒组织(OIV)、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烟台市人民政府为主承办的第七届烟台国际葡萄酒博览会将于明天开馆。

  烟台是亚洲唯一的“国际葡萄•葡萄酒城”。1892年,国内首家葡萄酒企业——张裕公司在烟台落户,开启了中国葡萄酒工业化生产的新纪元。经过一个多世纪的发展,烟台葡萄酒产业不断发展壮大,现已成为中国最大的葡萄酒生产基地,已建成葡萄酒庄20个,在建17个,拥有张裕、威龙、长城、白洋河等一批知名企业和名牌产品。

  烟台国际葡萄酒博览会是我市举办的重要国际经贸盛会,已经成为展示烟台魅力、弘扬葡萄酒文化的城市名片和开展对外交往、扩大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博览会,以“品牌、文化、合作”为主题,包括开馆式和品鉴会、展览展示、论坛研讨、经贸洽谈、专业活动和旅游观光等内容。本届博览会有以下五大亮点:

  参会参展规模大

  来自法国、葡萄牙、西班牙、意大利、香港等15个国家或地区以及国内1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政府、部门、中介机构、行业协会、葡萄酒企业、采购经销商参会参展。参会重要代表团30个,其中海外18个。主要有:国际葡萄及葡萄酒组织(OIV)、南非西开普省政府、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等代表团。参展展位636个,其中海外展位186个。按参展类别分,设备技术展位150个,葡萄酒及相关产品展位486个。参展规模较大的有:南非西开普省参展面积250平方米;智利阿雷斯帝公司54平方米;韩国54平方米;烟台张裕公司650平方米、蓬莱产区600平方米、保税港区250平方米。

  海外来宾层次高

  国际葡萄及葡萄酒组织主席克劳迪娅•奎妮女士、总干事卡斯特卢奇先生,南非西开普省副省长雷斯伯格先生、副省长阿兰•温德先生,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黄胜炫先生,法国昂热市副市长奥莉薇亚•唐宝女士、副市长班切洛特先生等海外重要来宾出席博览会。

  博览会吸引力强

  法国拉图、美国纳帕山谷、南非祖鲁王子、智利阿雷斯帝、张裕、中粮长城、威龙等海内外葡萄酒名企名品仍居参展主导地位。参会参展回头客户多,参展老客户占到60%以上。南非西开普省政府自2011年起,连续三届由政府统一组团参展,参展企业逐年增加,出口中国的葡萄酒总量连年翻番。智利阿雷斯帝公司连续6届参会参展,成果显著。

  展品技术含量高

  本届博览会继续与法国高美爱博展览集团、波尔多会展集团等两大世界著名会展集团合作,举办国际葡萄酒设备技术中国展览会。来自法国、德国、意大利以及中国等近100家葡萄酒设备技术名企将汇聚烟台。世界一流的葡萄种植、采摘、酿造、灌装、窖藏等先进生产技术和专业设备再度亮相博览会,不仅丰富葡萄酒博览会的展示内容,更加彰显了博览会的国际化水平。

  活动策划注重实效

  本届博览会,对传统的招待会和开幕式举办形式和内容进行了改革创新。今晚7点在张裕卡斯特酒庄“月亮广场”举行的品鉴会,体现了休闲浪漫的情调,方便海内外来宾增进友谊、交流感情、洽谈合作。明天上午10点举办的开馆式安排在博览中心室内大厅举行,既压缩了规模,又取消了燃放礼炮及节目表演,简洁高雅。会议期间,策划安排了包括论坛研讨、推介品评、质量大赛、拍卖展演、新闻发布等近30项丰富多彩的专业活动。主要有:国际葡萄酒产业发展论坛、2013中国国际葡萄酒标签技术研讨会、南非葡萄酒品评会、烟台保税港区世界美酒品鉴会、首届中国葡萄酒包装艺术大赛、名酒拍卖会等。

责任编辑:侯嘉伟
分享烟台新鲜事,上17路论坛!
相关新闻
  • 推荐:
  • 网上民声网上民声
  • 网上问法网上问法
  • 爱心无限爱心无限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