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社会新闻 正文

美容院做肩颈护理 药水把人烧伤了(图)

2013-06-29 15:36:07  来源:齐鲁晚报  []
 
 

  核心提示

  去美容院做肩颈部护理,敷完药水后皮肤却火辣辣的,到医院里一检查,居然是化学烧伤,市民邢女士很是郁闷。对此,莎蔓莉莎美容院承认是员工操作失误,但表示药水是经过安全鉴定的,质量没有问题。

  ▲病例显示化学烧伤。记者苑菲菲摄

  ◤邢女士肩颈部被烧伤了三处。记者苑菲菲摄

  擦上药水后

  肩颈火辣辣的

  28日上午,记者见到了因烧伤在家中休息的邢女士。邢女士肩颈后部的三处伤痕非常显眼,肩膀处已经露出了红肉。在烟台康博医院给邢女士检查后的病历本上,写着“双肩后化学烧伤面积1%,为二度烧伤”的字样。

  据邢女士介绍,她是21日下午在西南河的莎蔓莉莎美容院做的肩颈部护理,此前她刚在该美容院办理了5800元的美容卡。当天,邢女士本打算做美容,但因要接孩子放学,怕时间不够,就接受了对方理疗师推荐的针对肩颈的“穿山龙养生元”护理。

  邢女士说,当时理疗师拿了一个玫瑰红色的磨砂小药瓶,并从里面倒了些药水在手上,搓手之后就从后面按住了邢女士的双肩和颈部。

  “过了两三秒,我就觉得很烫,都喊起来了。理疗师说不要紧,过会儿就不烫了。”邢女士忍了一分钟,那种灼热的感觉真的慢慢消失了。但在随后理疗师给她按摩时,她却觉得刚才药水敷过的地方一直火辣辣地疼。

  到医院一检查

  为化学烧伤

  离开美容院之后,邢女士觉得被药水敷过的地方一直不舒服。回家一照镜子,发现疼痛地方的皮肤已经是紫红色的了。邢女士马上回到美容院,“对方给我买了支烫伤膏,说抹一两天就好了,在我的坚持下才去了毓璜顶医院。”邢女士说,医生无法确定药物成分,给她开了药膏后让过几天再来复诊。

  邢女士说,25日,肩颈部敷药水的地方开始起泡。随后,她去了康博医院,被确诊为化学烧伤。三处伤痕,两肩是二度烧伤,脖子后是一度烧伤。邢女士说,事后她要求美容院给个说法,但对方一直没有给她一个满意的答复。

  邢女士说,当时理疗师称药水是纯中药,她也没看成分,她很担心会因此留下疤痕。此外,邢女士对理疗师是否经过合格培训,是否有上岗证也持怀疑态度。

  美容院承认

  是员工操作失误

  28日下午,记者来到西南河路的莎蔓莉莎美容院,见到了店长孙女士。孙女士承认,邢女士被烧伤是员工操作失误,美容院的确有责任。

  事情发生后,邢女士向美容院要求1万元赔偿,美容院方面没有答应,但已经告诉她,愿意承担她的医药费和误工费。

  孙女士说,给邢女士用的药水主要成分是野生姜,在店内已使用9年,产品经过相关部门安全鉴定,理疗师裸手用药也一直都没出过事。但当记者表示想看一下这种药品时,店长以负责人不在烟台,不想宣传这种产品为由拒绝了。

  孙女士说,事情发生后,店方一直在积极跟顾客协商解决。为邢女士服务的理疗师虽然没有国家颁发的相关证书,但是上岗前是经过了店内一个月培训的,有店方颁发的合格证。不过因该员工是新手,可能因此在操作中出现失误。

责任编辑:邹少菲
分享烟台新鲜事,上17路论坛!
相关新闻
  • 推荐:
  • 网上民声网上民声
  • 网上问法网上问法
  • 爱心无限爱心无限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