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台儿庄——红色旅游圣地(组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13-06-21 23:12:07
A+A- | 纠错
采访团参观台儿庄战役纪念馆
采访团参观台儿庄战役纪念馆
抗战实物
抗战实物

  》》欢迎点击《聚焦美丽山东 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专题

  胶东在线网6月21日枣庄讯(特派记者 冯海玉)21日,“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西线采访团来到台儿庄战役纪念馆,重温红色记忆。

  “何信,空军中队长,1938年3月25日在台儿庄空战中身中三弹,坚持驾机撞击日机,与日机同归于尽。阵亡之时,其子何平只有八个月。”当讲解员介绍到英雄何信的事迹时,很多网媒记者哽咽。 “越听越沉重,心里很不是个味”,在台儿庄战役纪念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为网媒记者上了生动的一课。

  记者了解到,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坐落在台儿庄城西南郊,与大战时的火车站隔河相望。为了弘扬民族精神,对子孙后代进行爱国主义传统教育,经中宣部批准,台儿庄区人民政府于1992年10月12日奠基,投资3000万元兴建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在纪念馆,记者看到,飞机、战车等抗战实物,战役全景画展示等,让人如临其境。据了解,纪念馆1993年4月8日开放,开馆以来,已接待中外游客500多万人次。

  据悉,近年来,枣庄市紧紧围绕实施“一大战略,三大战役”、加快建设“幸福新枣庄”中心工作,把旅游服务业发展作为“转方式、调结构”和推进城市转型的重要突破口,抢抓机遇,创新思路,强化举措,拓展产业要素,扩大产业规模,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形象,旅游服务业规模、档次和效益得到了全面提升,枣庄由旅游输出地转变为旅游集散地和目的地,改变了我省“东热西冷”的旅游发展格局。目前,枣庄旅游已成为鲁南苏北区域旅游发展的龙头。

初审:周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