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迎闭门送 曲阜三孔弘扬传统文化出新举

来源:胶东在线  2013-06-21 23:04:39
A+A- | 纠错
祭孔仪式
祭孔仪式
祭孔仪式

  》》欢迎点击《聚焦美丽山东 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专题

  胶东在线网6月21日济宁讯(特派记者 冯海玉)曲阜三孔作为传统文化的圣地,每年都吸引了国内外无数游客前往参观。今天上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网络媒体山东行西线采访团也来到曲阜,拜孔庙,游孔府,参观孔子礼仪文化学校,沉浸到浓重的传统文化氛围中。

  上午11:00,祭孔仪式在大成殿举行,记者们纷纷拿起相机,有的拍庄严的仪仗队,有的摄下了仪式的过程,有的凝耳倾听主祭官的祭文……景区导游告诉记者,为了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从今年4月1日开始,景区每天增加了三场固定演出:每天8:00举行明故城开城仪式,18:00举行六艺、民俗表演,作为迎接、欢送游客的礼仪;每天11:00在孔庙内举行祭孔展演,让游客近距离地感受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

  为了更好地实现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孔庙一街之隔的孔子礼仪文化学校,专门教授传统文化和现代礼仪。学生在此可以学习经典诵读、古琴、围棋、书画、茶艺等课程。导游指着学校门口的牌子告诉记者,该校是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山东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初审:周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