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来烟免费筛查骨质疏松 限300人预约从速

来源:胶东在线  2013-06-17 16:08:27
A+A- | 纠错

  胶东在线网6月17日讯(记者 贾楚航)6月20日,卫生部“骨密度流动检测车”将走进烟台山医院,为港城市民进行骨质疏松免费诊断活动。据悉,此次公益活动是卫生部医政司和中国医师协会联合主办的“医疗质量万里行·骨质疏松症专题活动”,烟台山医院作为“卫生部骨质疏松诊疗基地”,成为今年山东省第一站。全市限名额300名,请市民拨打烟台山医院预约电话6602138提前预约。

  烟台山医院骨科专家、烟台市骨质疏松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沈炳华教授介绍,随着人口的老龄化,骨质疏松症已经成为中老年人常见的病症之一,城市居民的发病率明显高于农村。骨质疏松症最常见的后果是骨折。一旦发生骨质疏松性骨折会带来触目惊心的危害,被称为沉默的杀手!据统计,发生髋部骨折、脊柱的椎体压缩性骨折的老年骨质疏松症患者,生活不能自理。不但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带来难以承受的痛苦,而且花费大量的医疗费用,给社会和家庭带来巨大的经济负担。但往往由于市民没能得到足够的重视而延误了诊断和治疗。

  早检查,早预防,早治疗已经成为专家的共识,关注中老年人骨质疏松防治,降低中老年人发生骨折的风险;避免初次骨折和再次骨折的发生已经成为当前紧迫的防治任务!

  卫生部“骨密度流动检测车”是中国第一辆,也是唯一的专业双能X线骨密度(DXA)筛查车。目的是通过检测加强中老年人防治骨质疏松症的意识,做到早检查,早预防、早治疗。

  届时烟台山医院骨科专家、烟台市骨质疏松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沈炳华教授,脊柱外科刘建青副主任,风湿科尉世同主任,内分泌科隋国良主任,肾内科林淑华主任,保健科蔡淑霞主任,妇科方世兰主任等专家将现场坐诊。

  您的家人是否正在遭受骨质疏松症的侵袭?骨质疏松—亡羊补牢不如防患于未然!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关注父母和亲人骨骼健康,请市民莫失良机。

  活动时间:2013年6月20日(周四)上午08:30-12:00 下午13:30-17:00

  活动地点:烟台山医院院内

  参与人群:未曾接受过骨密度检查的;男性>60岁;绝经女性>50岁

  

初审:贾楚航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