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给各俱乐部敲响警钟 欠薪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2013-06-16 09:57:45
A+A- | 纠错

  一直以来,欠薪是中国足坛的老大难问题,但现在最新修改的刑法对欠薪有了更严厉的处罚。在昨天结束的职业联赛理事会全体大会上,足协专门给各俱乐部敲响了一记警钟:按照刑法最新规定,拒不支付劳动报酬且造成严重后果者可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除了俱乐部法人代表要被追究刑事责任之外,中国足协也会对欠薪俱乐部从重处罚。

  在职业联赛理事会的全体会议上,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主任王小平在总结纪委会前一段的工作之时,重点提到了欠薪问题。今年上半年,不少中超、中甲俱乐部的球员、教练员都将欠薪材料交到了中国足协,其中包括大连实德的前任外籍教练文加达,大连实德的多名球员以及中甲俱乐部、中乙俱乐部的球员,中国足协也多次催促相关俱乐部妥善解决,希望不要进一步扩大影响。

  对此,王小平也专门提醒各俱乐部不要以为欠薪只是企业内部的事情或者是比较普遍的事情,欠薪问题如果不能得到解决,会被追究刑事责任。为此王小平专门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最高人民法院在今年1月22日下午发布并于23日正式施行的《关于审理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刑事案件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里面就明确提到:对拒不支付劳动报酬且造成严重后果者可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那么,到底欠多少薪可追究刑事责任,王小平也明确告诉大家,刑法规定的“数额较大”就可以追究有关行为人的刑事责任,具体的情况包括两种,第一:拒不支付一名劳动者三个月以上的劳动报酬,而且数额在5000元到两万元以上的;第二种情况是拒不支付10名以上的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数额累计在三万元到十万元以上的。

  从目前中超、中甲俱乐部的欠薪情况来看,几乎都是“数额较大”。因此,如果各俱乐部不能及时、妥善解决欠薪问题,被上诉到司法部门,除了俱乐部法人代表要被追究刑事责任之外,中国足协也会对欠薪俱乐部从重处罚,因此希望俱乐部引起足够重视,尽快解决各自的欠薪遗留问题。记者范宏基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