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认定帕克准绝杀球有效 称出手后还剩16毫秒

来源:搜狐体育  2013-06-08 19:04:46
A+A- | 纠错

帕克绝杀有效 

  北京时间6月8日,NBA官方认定,帕克在首场总决赛中的准绝杀投篮没有超时,且明确指出,“法国跑车”在出手后还剩下超过16毫秒的时间。

  “我们仔细分析了(帕克)那个投篮,我们将每1秒钟60等份,每1份为1帧,1帧大约为16毫秒。帕克的投篮出手后,还剩下1帧多的时间,但不足两帧,也就是不超过33毫秒。”联盟的执行副总裁史蒂夫-赫尔姆斯说。

  16毫秒?这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维基百科给出的解释是——这个单位时间里,蜜蜂可以从容的扇动3次翅膀。

  至此,有关帕克准绝杀是否超时的争论总算可以告一段落。赫尔姆斯接受采访时如是说道:“对于我来说,我们对球迷是完全透明公正的,而这次则是一个很好的佐证。球迷们都渴望我们能拿出最精确的证据,任何人包括球队、球员以及球迷,都希望能得到最精确的答案。”

  值得一提的是,在联盟对此盖棺论定之前,帕克反复表示,他的那个球没有超时,他认为所有对他的质疑都是错误的。

  “很显然,我当时很清楚马上就要24秒了。是的,我在倒地时看了下计时器,然后我即刻起身,选择出手。我当时是注意了时间的,我知道还有时间完成投篮。”帕克说。

  当值裁判在现场反复回放了录像后,认定帕克的进球有效,马刺最终有惊无险的拿下了比赛。热火的球迷们大声的抗议,他们的质疑显然有一定的道理,因为肉眼真的无法分辨出那个球是否超时。

  “哦不,不,不,不,不,不,我当时真的认为这是个好球,这也是我当时疯狂尖叫的原因,我确信这是个好球。”帕克说。(清河村)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