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三节好球印证杨帅之功 末节险崩盘顽疾再现

来源:搜狐体育  2013-06-08 08:50:58
A+A- | 纠错

  北京时间6月7日,客场作战的中国男篮以61-55战胜澳大利亚男篮,迎来热身赛的开门红。纵观本场热身赛,中国男篮在杨纳斯基的调教之下明显在投篮选择的合理性上有所改进,但第四节再次迷恋单打独斗和体能不足的弱点也暴露出了中国男篮若想重回巅峰,杨纳斯基还需要很长时间来进行改造。

  自从姚明退役之后,中国男篮便陷入群龙无首的尴尬境地,尤其在投篮选择方面更是暴露出了诸多短板,比如进攻时仓促出手、过分追求个人单打、团队配合减少,这些都是困扰中国男篮的顽疾。

  上任之后,杨纳斯基首先针对中国男篮的投篮选择进行了纠正,由于杨纳斯基一直执教欧洲球队,团队篮球的理念是他的核心思想,对于中国男篮投篮选择的合理性问题,杨纳斯基责令让全队进攻时多多传球,直到完全出现了空位投篮机会才允许出手投篮。

  本场比赛的前三节,中国男篮对于投篮合理性这一环节表现的非常好,进攻时,中国队并不急于投篮,尤其是阵地战时,中国队不断的进行挡拆掩护,一次不行就两次,反复的突破之后将球传到空位进行投篮。总而言之,前三节的中国男篮在进攻时更注重团队配合,很少有强行投篮的情况出现,这也是中国队第三节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为10分以上的原因。

  中国队曾多次与澳大利亚队交手,以往澳大利亚队比分落后时,只要进行全场紧逼,中国队就瞬间崩盘,然而今天中国队这一弱点不但没有出现,反而对澳大利亚队进行了几次全场紧逼,而且还多次造成对手失误。可能是过早领先让队员们有些沾沾自喜,第四节,中国队又犯了单打太多的老毛病,澳大利亚队抓住中国队投篮不进的机会连续反击,瞬间将分差缩小为5分以内。

  除了第四节单打太多之外,一直困扰中国队的体能问题也在此时出现。针对这一点,杨纳斯基曾在训练中要求队员们每次训练一个小时之后只能休息2分钟,杨纳斯基试图依靠这种方法提升中国队的体能储备,可惜这一战体能缺陷还是出现了。无奈之下,中国队只能再次依靠老将王治郅,正是这位定海神针的出色发挥帮助中国队保住了一场胜利,迎来了热身赛的开门红。

  (鸾台凤阁)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