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图片新闻 正文

农民捡怪鸟红嘴蓝羽叫声似鸭(图)

2013-06-05 09:57:08  来源:胶东在线  []

柳咏福和他的三宝鸟
柳咏福和他的三宝鸟

  胶东在线网6月4日讯(通讯员 孙政黎 任强) “我捡到一只怪鸟,红嘴红爪蓝绒绒的羽毛,叫声如同鸭叫。”6月2日上午,记者接到烟台莱州市文峰路街道东朱家村村民柳咏福打来的电话。

  在柳咏福家里,记者见到了这只怪鸟。怪鸟很漂亮,红色的嘴巴,红色的爪子,如同孔雀般蓝绿色的羽毛,整个体长约30公分,不时张嘴发出“嘎-嘎-”如同鸭子一样的叫声。柳咏福说,这是他在5月27日早晨去村南沟倒垃圾时捡到的。“当时,它被雨水淋湿了翅膀,已经飞不起来,乖乖地被我一把抓住。当时,它鸭子般的一声叫唤还把我吓了一大跳。”

  柳咏福捡回家后就喂它馒头和火腿肠,并将它养在了鸟笼里。“经过七八天的调养,这只怪鸟都通人性了。”柳咏福边说边让怪鸟站在自己的一只手上,另一只手轻轻地抚摸着它的羽毛,而这只鸟也任由别人围观欣赏,一点也不怕人。

  “倒底也不知是只什么鸟,这在咱当地是首次见到,村里八九十岁的老人们见此也纷纷称奇。”柳咏福说。

  这究竟是只什么鸟?记者咨询了莱州鸟类协会专家张锡贤。据张锡贤介绍,这只鸟名为“三宝鸟”,属佛法僧目佛法僧科,亦称老鸹翠、东方宽嘴转鸟、阔嘴鸟。东部沿海、甘肃、四川、西藏、云南、广西等地均有分布,虽分布广泛但并不常见,它是广东沿海一带的留鸟。三宝鸟喜欢吃绿色金龟子等甲虫,也吃蝗虫、天牛和叩头虫等昆虫,对林业有益。三宝鸟已被列入国家三有保护鸟类名录,捕捉违法。

  柳咏福得知此鸟的缘由之后,于6月3日将其放飞莱州云峰山。

责任编辑:赵竹建
17路论坛端午节小长假自驾游、包车游报名……
相关新闻
  • 推荐:
  • 网上民声网上民声
  • 网上问法网上问法
  • 爱心无限爱心无限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