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科教文体 正文

舞台剧《功夫传奇》将于7月2日来烟台(图)

2013-05-29 14:39:59  来源:胶东在线  []
舞台剧《功夫传奇》将于7月2日来烟台
舞台剧《功夫传奇》将于7月2日来烟台

  胶东在线网5月28日讯(记者 魏琪)除了动力火车的巡回演唱会,烟台大剧院还将于7月2日引进大型功夫舞台剧《功夫传奇》。该剧被文化部评为“优秀出口文化服务项目”,先后两次被商务部,文化部,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四部评为“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

  武术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是一项内涵丰富、形式多样,具有独立体系和多种社会功能的运动项目,也是东方文化的一颗灿烂的明珠。它体现为中华民族对攻防技术的理解和运用,同时也表现了中华民族的思想情感、审美情趣等民族文化特点。

  大型功夫舞台剧《功夫传奇》是以中华武术为舞台剧的根基,融入杂技,舞蹈,戏剧等多种元素为一体的驻场常态演出剧目。它有别于传统的展览功夫表演,成功地将戏剧故事引入到了功夫表演中。它通过讲述小和尚纯一挥别母亲入山拜师历经了启蒙、学艺、铸炼、思凡等重重考验,最终成为一代宗师的故事。剧目蕴涵了“磨难与成长”这一全世界观众都能引起共鸣的人生主题。

  自主知识产权品牌剧目获好评

  该剧自2004年7月15日在北京红剧场首演至今已连续驻场演出九年,目前实际演出场次已达到国内驻场演出3887场,国内外演出总场次已达5100场,是目前中国一个剧目出口商演次数最多的、且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品牌剧目。爱尔兰副大使赞叹:“这是一出比《大河之舞》更振奋人心的演出”;驻北京的英文媒体评论:“《功夫传奇》将北京剧场艺术带入一个新时代!”。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两度报道了《功夫传奇》在国外和国内的演出盛况。

责任编辑:魏琪
相关新闻
  • 推荐:
  • 网上民声网上民声
  • 网上问法网上问法
  • 爱心无限爱心无限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