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龙鱼添加海洋鱼油调和油获"营养创新贡献奖"

来源:人民网  2013-05-27 15:55:54
A+A- | 纠错

  2013年5月15日-17日,四年一次的“中国营养学会第十一次全国营养科学大会暨国际DRIs研讨会”堪称“营养奥运会”,在风景秀丽的杭州召开,亚太、欧洲、北美等地区的营养学界学术泰斗和国内各个相关行业权威专家超过1000人出席了此次盛会。21个分会场气氛热烈,与会专家、学者就国人营养健康状况的最新研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针对中国居民每日膳食摄入量参考值(简称DRIs)的最新研究与未来展望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同时着重为“脂肪与脂肪酸DRIs最新进展”献计献策。

  此次会议上,益海嘉里经过五年潜心研究为中国人量身定制的金龙鱼添加海洋鱼油调和油,一举夺得中国营养学会首次为优秀企业颁发的“营养创新贡献奖”。针对中国人目前DHA+EPA严重缺乏的现状,益海嘉里结合中国人合餐制的饮食习惯,开辟了在日常饮食中合理补充DHA+EPA的新途径。中国营养学会相关领导表示,益海嘉里为推动国人营养健康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获得该奖项实至名归。

  专家报告亮点颇多DRIs最新进展成全场焦点

  围绕“脂肪与脂肪酸DRIs最新进展”的议题,中国营养学会联合益海嘉里举办了专项会议,着重就脂肪与脂肪酸在营养健康代谢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及最新的DRIs方向做了深入探讨:中国脂肪酸DRIs研究领军人物、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苏宜香教授题为《脂肪和脂肪酸DRIs》的报告,进一步阐明了膳食脂肪酸的核心内容与DHA+EPA在心脑血管疾病预防方面的显著功效,其中特别指出DHA+EPA对各年龄段人群大脑、视力健康的功效,尤其是对孕妇和婴儿的良好作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杨年红教授阐述了《膳食脂肪与肥胖及相关炎性反应》;哈尔滨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孙长颢教授、浙江大学食品营养系李铎教授及郑钜圣博士、荷兰格罗宁根大学R. Vank教授则分别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内对ω-3脂肪酸(DHA+EPA)与糖尿病的关系做了大量的研究,其各自的研究成果也给广大糖尿病患者带来了福音。

  随着中国人生活水平的提高,膳食营养健康工作也面临很多新的课题。继十年前成功制订“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及平衡膳食宝塔”之后,中国营养学会针对近十年来中国人的饮食变化趋势,结合全球营养科学发展,对《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量(DRIs)》进行修订指导,将继续引领中国居民营养改善事业的发展。

  针对中国人摄入严重不足, DHA+EPA推荐量入选DRIs

  DHA(俗称“脑黄金”)和EPA(俗称“血管清道夫”)是ω-3多不饱和脂肪酸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依靠深海鱼类等食物补给。大量科学研究表明,DHA和EPA与心脑血管系统疾病、大脑及视力发育、老年痴呆、糖尿病等均有密切联系。此次全国营养科学大会就《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DRIs)》的修订进行了热烈的学术研究和探讨,DHA+EPA推荐量将入选DRIs。

  发达国家非常重视国民DHA+EPA摄取量。美国医学研究院建议成年人每天160毫克,欧盟成员国等国家甚至要求每天摄入500毫克。研究表明,我国居民DHA+EPA摄入严重不足,平均每天只有37.6毫克,不到美国医学研究院推荐值的1/4。此次DHA+EPA的推荐值明确写入DRIs,势必会让更多的人在日常生活中重视DHA+EPA的补充。

  金龙鱼添加海洋鱼油调和油为摄入DHA+EPA提供新途径,斩获“营养创新贡献奖”

  益海嘉里相关领导表示,金龙鱼平衡营养的先进产品技术理念已有近10年的历史,金龙鱼添加海洋鱼油调和油是顺应膳食营养健康工作的发展,与中国营养学会携手取得的技术突破,使中国消费者无需改变生活方式与饮食习惯,便可以在日常生活中轻松补充DHA+EPA,一举引领了食用油市场潮流。金龙鱼添加海洋鱼油调和油是结合中国及全球DRIs研究成果而推出的,旨在帮助国人在日常烹饪中即可满足DHA+EPA的摄入,因此本次大会将首次设立的“营养创新贡献奖”颁发给益海嘉里,一方面是为了表彰益海嘉里对中国营养界的贡献并树立食用油行业营养健康典范,另一方面也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企业投身到国民的营养健康工作中来。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