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最严格监管食药品安全 实施黑名单制度

来源:中新网  2013-05-24 15:00:12
A+A- | 纠错

  近日,国务院批准发展改革委《关于2013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建立最严格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制度,完善食品药品质量标准和安全准入制度,建立实施黑名单制度。

  为回应人民群众对食品药品安全的关切,《意见》提出,要建立最严格的覆盖生产、流通、消费各环节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制度。建立健全部门间、区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联动机制。完善食品药品质量标准和安全准入制度。加强基层监管能力建设。充分发挥群众监督、舆论监督作用,全面落实食品安全投诉举报机制。建立实施黑名单制度,形成有效的行业自律机制。

初审:邹少菲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