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访当年援建北川的烟建集团十公司亲历者

来源:胶东在线  2013-05-19 19:03:16
A+A- | 纠错

  胶东在线网5月19日讯 5·12汶川地震后,烟建集团十公司以令人惊叹的“烟台速度”出色地完成了对北川的援建项目。时隔五年,记者再次走访当年援建的几位亲历者,谈起当年,大家感慨地说,那是他们生命中最闪亮、最辉煌、最有意义的一段经历。

  2008年12月,还有半年就要退休的烟建十公司职工王培建来到北川,担任原白坭乡援建项目部经理,后来又负责北川新县城部分项目建设,一待就是14个月。王培建说:“我主动要求去援川,要为烟台增光,也为四川做点贡献。压力特别大,加班加点,晚上要干。最后那十几天一晚上睡觉也就四五个小时,最终按照进度4月24号白坭验收成功。”

  提起当年援川的经历,深有感触地不仅是王培建一个人。林园是烟建十公司一名普通的技术员,2009年7月,她主动请缨,成为烟建集团第一个去灾区的女工作人员。她说:“想去锻炼一下,去了以后一点头绪都没有,所有东西都得从头学。晚上都加班。从刚去的那片田地,到盖完了,看一幢幢大楼,心里挺自豪的。”

  烟台人的真情援建,温暖着北川人民,让这片震后的土地焕发出了新的生机。如今,五年过去了,烟建十公司的援建者们都还记挂着北川、记挂着当地的百姓。林园说:“现在还是会经常关注北川的事情。我们说等老了的时候一定要回去看看,看看我们当初的房子,从来没见过一个小区规划的这么好。”王培建说:“这个我觉得是一辈子都忘不了的事。经常想这个事,所以我还想有机会回去看看,这个地方觉得感情都很深。”记者 栾坤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