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满城尽是"礼让行人"车帖 文明交通氛围浓厚

来源:胶东在线  2013-05-10 08:28:36
A+A- | 纠错

  贴有“礼让行人”车帖的公交车

  贴有“礼让行人”车帖的出租车

贴有“礼让行人”车帖的公务车

  胶东在线网5月10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田宝莹)一股“礼让行人”车帖带来“大拇指”旋风正在从烟台市区外延,成为牟平城区的一道新景。连日来,牟平城区的公务车、公交车、出租车纷纷贴上“礼让行人”的车帖,明亮的“大拇指”格外引人注目,营造了文明交通宣传氛围,提高了驾驶人员文明礼让意识,成为文明城市建设中一道靓丽的风景。

  自3月下旬起,烟台在全市范围内展开了“文明看交通,礼让斑马线”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讲文明、树新风”,切实增强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动员大家共同创造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良好交通环境。活动启动后,市直机关110多个单位的公务车、市区1700多辆公交车、1500多辆出租车及客运班车、部分私家车纷纷贴上了“礼让行人”的车帖,一时间,明亮的“大拇指”成为烟台市区一道流动的风景。

  正在进行“四德建设”的牟平区也积极响应号召,对全区各类公务车辆和城市公交车、出租车和部分私家车,按要求张贴“礼让行人”车帖。自本月初开始,该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均对所辖范围内干部职工、教师学生开展了文明交通教育,教育驾驶人员在行车过程中带头礼让行人、礼让斑马线、文明行车。

  为了检验活动效果,牟平区文明办还组织相关部门开展了暗访活动,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教育。该区宣传部副部长赵善超告诉记者,随着“礼让行人”车帖的发放、张贴,市民礼让行人的意识得到增强,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素质和安全意识大大提高,为文明城市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初审:赵竹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