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功发射“中星十一号”通信卫星(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5-02 09:30:34
A+A- | 纠错

图为发射前夕,星箭组合体在发射塔架进行综合测试。 屠海超 摄
星箭顺利点火升空。孙自法 摄

  中新网西昌5月2日电(记者孙自法)北京时间5月2日凌晨0时06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将“中星十一号”通信卫星顺利发射升空,并成功送入预定转移轨道。

  “中星十一号”卫星采用中国自主研发的“东方红四号”卫星平台,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制,卫星装载C频段和Ku频段共45路转发器,主要用于为亚太地区等区域用户提供商业通信服务。它也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旗下中国卫星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运营管理的第14颗商业通信卫星。

  承担本次卫星发射任务的“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研制。这是中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第176次航天发射。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