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社会新闻 正文

时刻准备着 烟台举行抗震救灾卫生防疫模拟演练

2013-04-24 13:53:21  来源:胶东在线  已有0人参与  []

  胶东在线网4月24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正毅 曰雷)连日来,雅安地震灾情牵动着烟台市疾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的心。灾情发生后,市疾控中心快速组建了抗震救灾卫生防疫队,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郑俊杰召开抗震救灾紧急会议,要求防疫队员们随时准备奔赴灾区开展救援,到了灾区后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全心全意为灾区人民服务。

  此次的抗震救灾卫生防疫队是中心党委根据专业结构、年龄特点等选派出来的精干力量,为了让队员能够更快、更好的适应灾区的救援工作,4月24日,市疾控中心开展抗震救灾卫生防疫模拟演练。

  整个演练过程共分为野外生存能力、现场技能操作和案例桌面推演三个部分。在野外生存能力演练中,开展了如何安营扎寨、常见外伤处理、通讯设备使用、体能训练等方面演习,教会队员基本的野外生存技巧,保证救灾队员自己不先成为灾民,这是奔赴灾区救援的必修科,是更好为灾区人民服务的基本保障。对抗震救灾卫生防疫队员进行了包括心肺复苏、止血、包扎、搬运伤员等急救技能的演示。

  在现场技能操作演练中,开展了疫情监测和报告、消杀灭药品和药械的使用、水质和食物中毒快速检测箱的使用、预防接种的方法、灾区健康教育等方面的演习,让各专业的队员们互相学习,熟练掌握各种设备的使用方法,成为一专多能的多面手,以便到了灾区后能够迅速开展各项卫生防疫工作。

  在案例桌面推演中,开展了流行病学调查方法、传染病防控知识、水污染和食物中毒处置技巧、化学品中毒及核与辐射的个人防护等方面的演习,针对灾区震后可能发生的霍乱、甲肝、痢疾、麻疹、乙脑、疟疾、血吸虫病等重点传染病的防控措施进行知识培训,让队员们做好了知识储备,从而使我们能够从容应对灾区各种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

  演练结束后,郑俊杰总结点评说,这次演练非常及时、非常重要,也非常务实,通过演练,队员更深入地了解了灾区可能面对的困难,更好地掌握了救灾防疫工作中的应对方法,为更快、更好地融入灾区开展救援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目前,抗震救灾人员、物资、技术储备已经到位,我们有信心、有能力胜任组织上交给我们的救援任务。

责任编辑:贾楚航
相关新闻
  • 推荐:
  • 网上民声网上民声
  • 网上问法网上问法
  • 爱心无限爱心无限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