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称安倍晋三访俄将晤普京签系列双边协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4-23 22:54:56
A+A- | 纠错

  中新社莫斯科4月23日电(记者贾靖峰)克里姆林宫23日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4月28日至30日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与俄总统普京举行会晤并签订系列双边协议。

  俄罗斯总统新闻局透露,安倍将于29日与普京举行高层会晤,讨论两国整体合作的未来发展前景,并就经济贸易关系、投资、能源、人文及科技领域的合作进行磋商。

  俄方希望双方能够就地区问题、国际议题进行深入讨论,议程将包括朝鲜半岛问题。克里姆林宫还透露,安倍访俄期间,双方将就构建俄日关系、加强文化教育领域联系等问题签订系列双边协议或文件。

  而与俄罗斯官方表达不同,俄舆论分析指,这次会面双方都有更多附加的意愿。

  俄媒体称,安倍此访带来日本企业巨头及投资银行高层,普京有意与日本进行天然气等能源谈判,并希望从日本吸引投资;而俄新社、俄《观点》报等则称安倍意欲借其任内的首次访俄,为双边关系“注入新动能”,推动南千岛群岛问题的谈判并尽早缔结和平条约。(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初审:赵竹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