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拾金不昧被称赞 为再受表扬旷课去捡钱包

来源:中原网-郑州晚报  2013-04-13 08:02:10
A+A- | 纠错

  【为求再次表扬,翘课捡钱包】郑州高皇寨两名小学生捡到一个钱包后,交到了辖区民警韩建伟手中,联系上失主后,韩警官与失主一起到学校对拾金不昧的同学表示感谢。第二天,受表扬的同学没去上课,找不到人的老师无奈报警。最终,民警在花园路上找到了旷课的学生,原来,她们出去捡钱包了。

  昨日下午,“平安郑州”发的这条微博引来网友关注。

  @丁-峰:专职专业的学雷锋。

  @大婷拖拖:很值得记忆的童年佳话。

  @其实我是个-胖子:打败你的不是天真。

  @豆花花丫:很可爱。

  @中原枪手:我儿子小时候,有一次看到他妹妹跌倒就去拉,我们一圈人都夸他;又过一会儿他把妹妹推倒了再去拉,然后龇牙咧嘴地看着我们等着夸赞。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

  昨日,记者联系到高皇寨社区警务室韩建伟警官。他讲述了这件事的经过。

  9日下午两点多,两名小女孩捡到一个钱包交给了他。他当着两名小女孩的面打开钱包,里面有银行卡、加油卡和1330元现金等物品,失主姓钟。韩建伟很是感动,还写了一篇博客《我身边的活雷锋》。

  10日下午3点,失主钟先生找到警务室说,钱包是给朋友搬家时丢了。加油卡里有7万多元油钱,银行卡里有3万多元。

  11日上午,钟先生买了两个新书包送给两名小女孩。韩建伟和老师当着同学们的面表扬了她俩。

  11日下午3点多,一名市民突然找到韩建伟说,女儿的老师下午两点多打电话给他,称他女儿下午没去学校上课,他希望韩警官帮忙查看监控。同时没上课的还有另外两名小女孩。

  这3名小女孩中,其中两名就是上午捡钱包被表扬的,还有1名是班长。调取监控发现,她们当天下午1点多都进校了,离开电梯口时还走在一块儿的。

  3名家长和韩警官顺着魏河两岸和刘庄村口寻找,在花园路高皇寨村口找到了3名小女孩。

  原来,上午受表扬的事触动了两名小女孩和班长,在捡钱包小女孩带领下,当天下午,3人顺着9日捡钱包的地方走了一圈,看看谁会丢钱包,准备捡了交给警察叔叔受表扬。

  3名家长哭笑不得。韩建伟说:“小孩子们太可爱了。”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