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背出30条论语可免费游“三孔”

来源:山东商报  2013-04-12 15:47:33
A+A- | 纠错

  商报济宁消息(记者任秀芳陈伟斌)你能背出几则论语?昨天,曲阜市宣布,今年5月1日至7日期间,世界文化遗产“三孔”景区将试行游客背《论语》免费游活动。

  昨天晚上,曲阜市文物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了这条消息,他介绍说,今年5月1日至7日期间,每天8时30分至16时30分,凡是能够在10分钟内完整背诵出《论语》其中30条的游客,免费游览孔庙、孔府、孔林景区,游客可随到即时参加活动。据了解,背论语其中一些要求就是“使用普通话,语言清晰,情感丰富,内容准确”,为增强活动的互动性,现场还将聘请多名儒学专家进行见证与点评,与游客进行文化交流互动。5月1日上午8:30,将在万仞宫墙前举行活动启动仪式。“三孔是我省7家五A级景区之一,在山东旅游业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对东南亚市场具有很强的吸引力。每次节假日期间,三孔的客流量都非常大。在‘五一’期间推出‘背论语免费游三孔’活动会不会引起排队游客过多?工作人员笑着回答:“既然出台了这个活动,就会提前有相应的安排和准备。”

  曲阜市委书记李长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次活动旨在推动《论语》及儒学知识的传播普及,曲阜市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年轻人踊跃参加,以更好地弘扬和传承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曲阜市将根据试行情况,推进“背论语免费游三孔”活动常态化、系列化、规模化。

  而据记者了解,“背论语免费游三孔”活动一经报道在微博上频频被转发,称赞的网友不在少数。

初审:邹少菲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