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科教文体 正文

随手拍身边交通晒文明 共创安全有序出行环境

2013-04-03 08:00:30  来源:胶东在线  已有0人参与  []

  烟台公车带头“礼让斑马线”,您有何看法,欢迎进入17路论坛发表高见

  胶东在线网4月3日讯 (记者 贾楚航 实习生 张荣臻) 礼让斑马线,温暖你我他。文明交通需要宣传引导,同样也需要全体网民热心监督。今天起,本网发起“随手拍身边交通晒文明”活动,邀请所有网民拿起手中的长枪短炮,记录身边形形色色、文明或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微博@胶东在线或登录17路论坛(www.17lu.cn ),通过大家的监督,共同创造我们安全、文明的出行环境。

  随着“文明看交通,礼让斑马线”活动逐步深入,街头行驶的车辆越来越多贴上了“礼让行人”车帖。无论是否贴了车帖,您所看到的公交车、私家车在驶近斑马线时,对行人文明礼让了吗?除此,您是否还看到有车辆无牌驾驶、司机酒后驾车、客车超载等等不文明甚至违法交通行为?无论您所看到的交通行为是否文明,拍下来@胶东在线或与17路论坛网友共同分享,让大家一起“超赞”那些文明行为,“鄙视”那些不文明行为。

  在随手拍活动中,因文明礼让被网友拍到的车辆驾驶员,将有幸作为候选人,参加全市30名“文明礼让标兵”的评选,并有机会获得相应的奖励和荣誉证书。而因不文明礼让或其他交通违法行为被曝光的机动车、非机动车,我市各级交警和运管部门也将加大处罚力度,严格查处。

  每个人,既有权利享受安全文明的公共交通,也有责任和义务为创造安全文明的公共交通作出努力。在随手拍身边车辆、身边行人的同时,我们也呼吁每一个市民、网民,都能提高自己的文明交通意识,遵章守法,文明驾驶,不闯红灯,不横穿马路,为营造和谐、安全、文明的公共交通环境出一把力。“文明礼让”的队伍需要广大热心市民、网民壮大,我们真诚希望在每一个市民、网民的热心参与下,烟台的交通环境更加安全有序。

责任编辑:贾楚航
相关新闻
  • 推荐:
  • 网上民声网上民声
  • 网上问法网上问法
  • 爱心无限爱心无限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