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网战司令:新增40支网络队伍 13支对付中国

来源:人民网  2013-03-22 08:39:17
A+A- | 纠错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局长兼任美国网络战司令部司令亚历山大日前在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披露,美国网络战司令部司令部正在新增40支网络队伍,其中13支重点任务是在美国网络遭受攻击时,向其他国家发起进攻性网络攻击。这是奥巴马政府首次公开承认开发此种进攻能力以备战时使用。观察家认为,美国此举的目的旨在针对中国。

  美国国家安全局局长兼任美国网络战司令部司令亚历山大透露说,这支队伍力争在2015年秋季之前组建完成。还需指出的是,美国网络司令部2013年将扩编为接近5,000人,年度预算达到34亿美元。该司令部2010年建立时仅有1,000人,当年预算也只有1.2亿美元。

  亚历山大一直是美国在网络问题上主要战略制定者,但在此前,他总是从防御角度来谈论此事。他通常会回避有关美国进攻能力的问题,会把这些问题转化成有关防御的讨论。但他在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表示,进攻型网络武器正在增长和演变,而其他国家研发的网络工具最终落入可能造成巨大危害的极端组织甚或是个人之手只是时间问题,所以美国必须加速发展进攻型网络武器。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初审:郭丽娟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